世界经济弱 明年恐现失业潮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国际劳工组织今天指出,自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后,全球开发中与已开发国家约有2000万人失业。

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发布的报告警告,目前世界经济疲弱,如果各国政府再不积极采取提振经济措施,到2012年就业成长率只有0.8%,那么20国集团(G20)国家的失业人数将飙到4000万人。

报告指出,自2010年G20就业的人数成长1%,但如果要在2015年回复到金融危机前的就业市场水准,必须有1.3%的年成长率。

国际劳工组织认为,以目前G20部分会员国经济疲弱的情况来看,就业成长率可能不到1%。

报告指出,人口众多的中国大陆与印度,就业年成长率不及1%,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提振就业市场。

国际劳工组织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应G20要求,进行这项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自2008年初以来,包括西班牙、南非及美国是3个失业人数增加最多的G20会员国,西班牙和美国的失业率增加最多,接着是英国。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各国政府,正视失业严重问题,并加紧脚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G20劳工部长会议今天起一连2天在巴黎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