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送货员 活活踹死看门狗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3日电)台中市传出送货员踹狗致死案,市议员黄国书今天召开记者会揭发某宅配业者刘姓送货员,送货到台中工业区,无故活活踹死收货公司的狗;动物保护防疫处表示,要依法究办。

台中市议员黄国书召开记者会,揭发1家宅配业者的刘姓送货员在15日下午1时许送货到台中工业区一家大型机械工厂,进出工厂时,竟无故多次重踹工厂老板所饲养的虎斑犬,导致狗当场毙命。

黄国书现场播放当天工厂监视影像指出,工厂的虎斑犬只是小型看门犬,刘姓送货员开车入工厂下车送货时,虎斑犬还摇尾巴示好,送货员竟走近狗旁,无故重踹它数次,随后,进入工厂内部柜台送货,出门又走近狗只,再重踹数次,致狗当场倒地后离去。

黄国书表示,工厂人员闻声外出探视,送货车辆已离去,虎斑犬已经死亡;厂方通知宅配业者出面处理,业者派人到场将狗拖到大肚山野外掩埋。

黄国书指出,事发当时机械工厂老板出国,返国得知此事,悲愤不已,要求宅配业者归还爱犬遗体,业者将狗遗体挖出返还。目前狗只遗体存放1家动物医院冰柜,机械工厂老板气愤难消,向他陈情讨公道。

到场关心的台中市政府动物保护防疫处长余建中,在场观看监视影像后表示,送货员踹狗残忍可恶,他要追究,依动物保护法移送法办。

台中市兽医师公会理事长陈明辉在会后表示,就监视影像来看,刘姓送货员可能多次重踹到狗只头部,才会导致狗立即死亡;一般人不喜欢狗,大多是驱赶就作罢,但刘姓送货员行为较类似想致狗于死。

宅配业者随后回应表示,已将刘姓送货员停职处分,并深入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