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铁轨上浮 南京地铁停驶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南京地铁2号线22日下午2时左右,因连日大雨,造成轨道异常,2列车断电停驶,并无乘客伤亡。

中国广播网报导,南京地铁营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地铁2号线孝陵卫站往苜蓿园站间两列车故障时,分别停在下马坊往新街口方向出站约200公尺及孝陵卫站。

这名负责人强调,这次的确是地面铁轨出现问题,但列车在行驶间没有脱轨,“事发时,列车仍在轨道上”。

报导引述地铁方面表示,此隧道深约40公尺,区间路段因矿山施工,地质结构较多裂缝,加上近日多雨,导致地下水位上升,引起隧道中泥土上浮约10公分。

列车经过此路段时,部分列车车体抬升,车顶与接触网出现问题引起断电,列车失去动力。

列车司机第一时间通报,地铁公司已紧急疏散车上约500名乘客,并请乘客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一名乘客回忆当时情况,“当时车厢灯没了,空调也停了,大家感到闷热难受。”

此外,也有乘客上传列车车辆连接处隆起的照片到网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