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啤酒將收購紐酒業集團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東京7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日本飲料業巨擘朝日集團控股(Asahi Group Holdings)為了擴展亞洲和大洋洲市場,決定砸下1000億日圓(13億美元)收購新西蘭獨立酒業集團(Independent Liquor of New Zealand)。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說,朝日將在近期宣布這項該公司最大收購案的協議。朝日先前以廣受歡迎的「Super Dry」啤酒聞名。

因日本人口減少和老化,長期以來,國內銷售量低迷,導致眾多日本企業尋求擴展海外市場。

日圓升值也激勵日本公司投資海外。其他像是麒麟(Kirin)和三得利(Suntory)等業者,也正尋覓海外收購對象。

朝日在2009年收購澳洲飲料生產商史威士(Schweppes)後,已在澳洲軟性飲料市場取得立足點。

朝日7月說,欲收購P&N Beverages100%的股權,且已經進入股份認購協議。這個礦泉水和果汁製造商是澳洲市佔率第3大的軟性飲料公司。

朝日也計劃收購新西蘭的軟性飲料製造商查理集團有限公司(Charlie’s Group Ltd.)。(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