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桥数百农民工欲自杀揭腐败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2011年8月4日晚上6:30分左右,江西南昌大桥聚集了数百人准备跳桥自杀。他们身穿状衣,头戴白布,抗议江西高院副院长徇私枉法造成冤案。事发后,当地政府派出数百特警出动,驱赶抗议民众,造成多人受伤。当地媒体被禁止采访报道,大陆网上论坛的一些有关消息被遮罩。

有网上爆料人称,这些民众来自三个案件的受害者:一、一家民营地产企业指近6亿资产被郭兵等瓜分所剩无几;二、一记者因揭露郭兵等腐败行为遭陷害坐牢;三、300多农民工近千万工资诉讼5年无果。

据悉,2004年,3个农民工头合伙承包了南昌一个工地施工,组织了200多农民工不分昼夜苦干两年该工程按约定完成。但浙江东阳三建拖欠农民工工资近千万元。为讨回薪资,这些农民工诉讼了5年未果,最后该案被江西高院“权钱交易方式”中止审理,导致农民工的生存面临窘境。

《大纪元》引述农民工江先生说:“昨天(4日)去了三四百人,有企业员工、农民工和家属等,他们头上白布写着‘天理何在、还我们血汗钱、还我公道’,白状衣写着我们的冤情。我们要用死来换取正义之魂,最后政府派特警镇压,把我们全部撵下来,有500个特警强行镇压,把我们拖拉,有几个人被打伤。”

《大纪元》报导,另一批到南昌大桥维权的民众是江西南昌新洪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的章先生表示:“我公司去了五六十人,如果共产党天下这样下去,那就完了。我们这个案件全省都知道,省高院郭兵专门是捞钱的,明明是我的房产,他在一个小时内逼着房产局把我的‘五证’办掉了,还有几亿元的资产被侵害。”

据章先生介绍,该公司近6亿元房产被各种名目反复查封,不能按揭销售,不能抵押贷款。而自有的9158.74余平方米非住宅房产也被当作他人财产错误裁定 “以物抵债”被瓜分办理“虚假产权证”。还要承担法院极其倾向的判决,支付被瓜分长期闲置查封的房租。自建的大厦还要分割面积补偿他人。一连串的侵害,导致该公司6亿元资产所剩无几,公司被逼停工停业。

还有一位在现场维权的是原《中国产经新闻报》江西记者站聘用工作人员熊细毛,他因领导指派调查南昌新洪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南昌百货公司产权纠纷案。经调查发现该案存在诸多侵害国有资产,虚假债权债务而引发的侵害民营企业资产等违法的黑幕。

熊在网上曝光了《江西高院副院长徇私枉法玩惨亿万富豪》一文后,遭到郭兵等人对其屡次侵害。最后以栽赃陷害的“敲诈未遂”罪判刑1年3个月。

熊细毛表示,昨天去跳桥自杀的事件是真实的,希望以此引起社会重视,让社会来关注。

据报导,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驱赶人群,一度爆发警民冲突,至深夜人群始散去。第二天当局又派人恐吓跳桥者,要求他们不要再搞事。江西高院和南昌市政府对事件没有回应,大陆媒体也无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