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纽约历险 3D演绎经典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听到这耳熟能详的歌词,很多人都会回想起八十年代风靡中国的经典动画片《蓝精灵》。如今,经典也赶起3D的潮流,这群只有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穿越”来到摩登大都市--纽约,开始了它们的冒险之旅。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这么一个小村庄,数百年来,神秘的蓝精灵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直到有一天,格格巫出现了:“hello, Smurf”。蓝精灵们不得不拚命逃生,却坠入了一个从没想像过的世界。

对出生在70、80年代的中国观众来说,动画片《蓝精灵》曾是他们童年的伙伴。1985年,广东电视台引进了这部电视动画片,于当年暑期开始陆续在各地方电视台播出,旋即风行全国。阔别了近三十年,一群蓝精灵为了逃避格格巫,从他们神秘的小村庄一头栽进了摩登大都市--纽约,因此也从小屏幕跳上了3D的大银幕。

7月24号,影片在纽约齐格菲尔德剧院举行首映,为“蓝妹妹”配音的美国著名女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身穿蓝妹妹的水钻礼服闪亮登场。(凯蒂•佩里):“真是疯狂,这些三个苹果高的小人,东西,动物,我不知道它们究竟是什么。但是它们满纽约都是,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是蓝妹妹,你好。”

蓝精灵个头不高,单纯快乐,每个人的名字都代表了它的性格。影片中,500多岁的蓝爸爸继续领军﹔蓝妹妹一如既往地时髦可爱﹔健健还是勇敢无畏﹔笨笨仍然笨手笨脚﹔聪聪一成不变地爱插嘴。

制片人乔丹•科纳(Jordan Kerner)表示,蓝精灵的形象之所以风靡全球,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可爱外表,还在于他们的善良内心,蓝精灵的部落就是一个齐心协力的大家庭,他们互相帮助,而且总是先看到人们最好的一面。

蓝精灵是被称为贝约(PEYO)的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创造的。最早,蓝精灵只是他的漫画《约翰》中的一个配角,但是孩子们看了漫画以后都对蓝精灵着了迷,贝约(PEYO)决定为蓝精灵创作独立漫画。

不过把这些小精灵从蘑菇村带进现实世界可花了不少功夫。在2D动画中只需使用一种蓝色,但在3D电影中,哪怕只是一点点光线的变化,蓝精灵身上的蓝色就会随之改变。导演拉加•高斯内尔(Raja Gosnell)说,技术人员以贝约(PEYO)的画为基础,精雕细琢各种不同肤质、头发、姿态,才把将近20个性格各异的蓝精灵逼真地显现出来。

蓝精灵目前在全球拥有众多爱好者,他们把贝约(PEYO)的生日,6月25号,定为“全球蓝精灵日”。每年全球很多国家的粉丝化妆成蓝精灵的模样共同庆祝,参加人数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新唐人记者尚燕、朱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