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长峥:铁道部为什么敢如此丧心病狂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 温州动车出轨事件发生五天了,那些死于动车出轨和随后跟动车一起被铁道部解体活埋的同胞们如果在天有灵,会惊奇地发现,几乎关于他们的死亡本身的一切资讯,官家告诉他们家属和公众的,绝少有真话更无真相。就连目前海内外提起此事都要提的这段话:杭州至福州的D3115次列车在温州南站以南路段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被尾随的北京至福州D301次列车追尾,都是假的,因为实际上那D3115实际上是好端端在前面跑着的时候,被D301“后浪追前浪”地撞上的。事故的原因是假的,死亡的数位是假的,电视上他们的家属被“人间大爱包围”还是假的,这是个魔幻的国家,其魔幻程度要让大作家马尔克斯羞愧而死。

埋车头毁车厢,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BBC说,温甬温线特大事故的“麻利”让人心碎,“掩埋车头”更让人吊诡。

每次特大事故是总结、是教训,更是老师;务必要对事故查清缘由、拨错返正,达到将来不发生此类事故目的。特大事故并不只是惨剧,其中的整改、纠错、技术革新等价值连城;所以每一场事故现场都要保存完整,这是法定责任,也是调查、研究、取证的需要。温甬温线特大事故抢险未了,就急于把车头“埋掉”,抢险以毁灭证据为代价,啥意思?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答记者问说“施救人员把车头埋在土里,主要是为了便于抢险。”这话很让人一头雾水;车头是整个动车的“大脑”,一系列运行图表、技术参数、记录资料、录影监控和机械控制等都在里面;等于飞机上的“黑匣子”;如此重大价值的车头是调查事故的“核心”;不把“核心”重点保护起来,反而把“核心”掩埋;再尖端的机械、图表、电子仪器、电脑资料记录也会在泥水中顷刻被毁;事故调查就无法完全解开“神秘面纱”。铁道部发出“掩埋令”就有突击销毁证据之嫌。

“掩埋”的神速,透露着心慌得“神色”;这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前天铁道部放言“事故由雷击造成”。既然肯定事故由雷击造成,就应该拿出“铁证据”,而“铁证据”绝大部分就在“铁车头里”;铁道部只要让“铁车头”调查结果大白于天下即可;为什么要埋掉呢?是“雷击”说法有假,还是怕露出造假马脚?是怕被兴师问罪?还是借抢险之由毁灭证据?不管铁道部如何解释,此举都违背事故调查法定程式;有关部门应立即终止“掩埋”,防止“证据”被毁。证据是伸张正义的基石,既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但也不能放过一个“罪人”。

“掩埋车体便于抢险”的说法侮辱公众智商;大型挖掘机都能进入现场抢险,啥样的抢险器材不能进入?偏偏选择“核心证据车头”作为抢险器材掩埋,明显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笔者猜测“雷击证据”肯定被“车头资料锁定”;车头电脑记录资料不毁掉,不仅“雷击谎言”被揭穿,还要多了一项“伪证罪”,把责任都推给“雷击”是某些领导的“高明之策”。要解开事故真相,捍卫法律调查程式尊严,将问责进行到底,有关部门必须快速掀起“车头保卫战”。

7月25日晚21时许,温州当地殡仪馆又接收了1具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遗体。至此,官媒新华社报导此次事故的遇难人数增至40人。第40位遇难者是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另外,事故还造成190多人受伤。不少民众对官方处理手法愤怒,同时也对其公布的死亡人数表示质疑。

民众质疑官方死亡人数

对于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遇难死者李建中家属表示中共在隐瞒死亡人数,在现场的围观群众说当时就死了很多人。

而温州双屿镇正嶴村一位刘姓村民对《大纪元时报》说:“动车出事的时候我们村里停电了,我这里距离出事地点大约2公里,我是骑着摩托车过去看的,当日22时左右到达现场。当时我站在距离现场不到10米的地方,现场十分惨烈,我看到被摔得血肉模糊的尸体,还看到地上的残肢断臂,车厢里传出哭喊的声音,场面很恐怖的,有胆小的围观民众当时就被吓跑了。后来来了几十辆救护车,员警也来了,围观的人群被赶出现场,只能在40~50米远的地方观看。很多附近的民众纷纷到医院去无偿献血,我也去了康宁医院去献血,在康宁医院听到医生说实际死亡人数超过45人。”

据知情人士在网路上披露,针对7月23日发生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各新闻单位已接到中宣部通知: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不做反思性报导。“死伤人数、状况,以官方“新华社”通稿为准,而实际死亡人数,据保险公司方面的资讯,已经过百。

另外,中共官方在距事发不到24小时,也就是24日上午10点多就开始拆车掩埋,而不是保护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当局不仅在事故现场就地挖坑,还用挖土机直接将车体残骸肢解拆除就地掩埋,这种做法令大陆民间民怨沸腾。

为通车为毁证活埋乘客

就在民众质疑中共此举为“毁尸灭迹”,隐瞒实际死亡人数之际,官方昨晚(24日)近十一点召开记者发布会,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遭到记者、幸存旅客及死伤者家属严厉质问。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宣布没有生命迹象并开始拆解列车之后还发现了生还者,得到发言人王勇平的回答:“这是一个奇迹”。现场记者继续追问这样是不是就承认之前的逐步停止施救的措施不得当,王勇平对此无言以对。

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处副主任、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社长吴祚来对于王勇平的回答称:“其实这不是一个奇迹,对于铁道部来讲这是一个耻辱。因为你凌晨两点就宣布,火车里没有生命迹象了。现在的问题是列车里还有人吗?现在就慌慌张张的掩埋列车车体。不应该掩埋车体而是放到中国铁路博物馆里,以此警示后人。他现在对这个社会及大家完全不想负责任,只想尽快了结此事。”

另外,网上一段一位事故幸存者控诉救援队不够及时的视频引起广大反响,视频中他面对镜头质疑为什么要让自己眼睁睁地看着妻子以及其腹中七个月大的孩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抢救而死亡。

一位12岁的遇难女孩的父亲陈鸿当(音译)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说:“救援队来晚了,如果我的女儿在周日早上就被挖出来的话,也许她还能活下来。”

有细心网友甚至还从当局解体车厢的视频中还看见有人从铁道部那恶魔铲车上看见有人掉下来,这是真是个让盛光祖部长大人从此没法再“光祖”的要了亲命的细节,因为,既然在不到二十四小时被他们宣布“没有生命迹象”的损毁最严重的十六号车厢里一个二岁女孩能活下来,谁敢否认,彼时彼地,那从铁道部铲车上掉下来的人不是活着的?谁又能否认,那被铁道部解体的车厢里没有活人被活埋?

网友发起死亡名单民间调查

据《参与网》报导,网友对政府处理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掩埋真相,封口媒体,只顾歌功颂德,不顾生命尊严不负责任的做法大为愤怒,并自发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死难者进行民间调查。目前遇难者名单仍在整理中。

浙江温州两列车追撞事故,震惊中外。铁道部宣布将上海铁路正副局长、党委书记3人免职,但并没有解除舆论的质疑,24日网上内地网站纷纷传言称,在当天铁道部举行的记者会上铁道部发言人的发言引起记者的愤怒,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更因会后从旁门溜走遭到在场记者的群殴。

七大问接着十大问

有香港及内地专家指出,事故有七大疑团未解。

当天,铁道部新闻发布会在温州最高端的所谓的道歉,称事故原因是由于雷击造成的,只字未提技术问题。

来自微博@想做薛定谔的猫的讯息称,动车追尾发布会央视直播时记者问:“在你们宣布没生命体征、开始拆解车厢时,为什么又发现一个活着的女孩?”铁道部发言人:“这只是一个奇迹。”记者:“那你们做的决策是不是错了?为什么说没人活着又发现呢?”发言人:“我只能说,它就是发生了。”记者:“我想打他。”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发布会上铁道部长盛光祖从边门溜走,犯了众怒。记者们蜂拥而上,群殴盛光祖”。

网友称,“处理事故的过程真是让人寒心”:凌晨4点,央视新闻说现场没有生命体征了,搜救已在2点多结束;5点,发现一名幸存者。7点,央视新闻说反复搜救没有生命体征了,现场开始切割车体、把直立的车厢推倒……下午5点,又发现一名幸存者。铁道部的网站上说是要尽快恢复通车的,我不知道这是否影响了现场救援的安排,人命不是第一位吗?我不知道被掩埋的车厢里是否有还在挣扎的生命呢?

网友抱怨,“记者很敢问,但我们的媒体都怕死,所以一个新闻发布会被硬生生的阉割。央视新闻频道作为国家新闻台干脆不转记者提问环节,这是你们的耻辱,请铭记!浙江卫视胆战心惊,数次打断直播,在传统媒体那里你甚至连一个完整的新闻发布会都看不到,情何以堪~~”

与此同时,网上还出现不少要求盛光祖下台的声音。因追求独立候选人的李承鹏调侃道,“无论你埋了还是没埋,坑都在那里。无论你是坑爹还是坑哥,全国人民都蒙在鼓里。无论你怪雷公还是电母,总做被告的老天这次不会帮你。只让中央媒体采访,以为地方就揭不开你的画皮?盛光祖,去!”

大陆官方“每日经济新闻”等网站则争相质疑:当局公布的事发时间为何相差七分钟?本应先到温州的D301为何迟到还撞前车D3115?肇事两列车的时速为何不公开?雷击为何导致D3115停车?防追尾系统为何失效?安全锤为何砸不开车窗?跌落桥的车厢为何要就地掩埋?

此外,网路上还盛传和谐号事故7大疑团

1)事发时间何以相差7分钟?
2)D301为何迟到还撞前车D3115?
3)何以雷击导致停车?
4)有防追尾系统为何失效?
5)两列车的时速何以未公布?
6)何以安全锤砸不开窗?
7)为何要就地掩埋出事车厢?

另据独立媒体2011年7月26日讯,25号,造成两百多人死伤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过去还不到38小时,在原因还没有查清的情况下,铁道部将破损车体碾碎,掩埋,引发民众和媒体的质疑。同时,出事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25号早上10点半,从温州南站出发,开往上海的列车驶过了“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现场。事故发生还不满38小时,在很多问题都还疑点重重的情况下,出事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目前当局表示,事故原因是由于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官方媒体一开始还将D301次列车司机潘一恒树立为英雄,不过民间则怀疑“调度不当”,和“司机疲劳驾驶”。

网友提出关于动车追尾的十大疑问,请铁道部回答;也有人对提铁道部“掩埋破损车体”提出五大质疑;更有媒体批评当局隐瞒真相,指出“和谐号事故”的七大疑团。

各个网站上网友提出的“十问”不尽相同,大致包括:

1、事故到底发生在何时?
2、雷击到底破坏了什么设备?如何防止雷击?
3、追尾时“自动闭塞系统”在哪?
4、D301为何会行驶在D3115后面,是不是调度问题?
5、为何事故没处理完就赶通车?
6、为何对事故车厢“挖坑填埋”,而不是拖走?
7、死伤人数究竟有多少?
8、铁路部门领导的任职为何如此快?
9、动车运营的“磨合期”究竟要多长?
10、如何赔偿?等等。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梁广灏:“正常情况无论什么天气,有任何机械的损毁,电脑的损毁,应该在后面的车是有足够时间停车的。最大的问题是,列车应该有自动保护系统,前面的车停了,后面的车与之相近,就会自动刹车的。为何原因它没刹车,这个我也不好去推论。”

其次、当局现场应急处理也疑点重重。

24号凌晨2点多,搜救工作结束,之后在现场坠落的几节动车车厢旁挖了几个直径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机直接对车厢进行破坏拆卸,并将车厢的一些碎片进行碾压,然后推入坑中掩埋。

中共铁道部解释说,是为了“腾出空间,便于抢险”,但中国民众质疑,铁道部是在“毁尸灭迹”。

《美国中文网》报导说,7月24号下午,中共当局曾经宣布车厢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要对车体进行拆解。但就在这条消息宣布不久,又有一名小孩从车厢中被搜救出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却说:“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

不过,中共当局处理事故的态度被网友批为“野蛮”。民众质疑:为什么不保护现场和损毁的车辆,进行鉴定研究?车厢中还留有遗物,甚至可能有遇难者在弥留之际用数码设备录制了遗言。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也引发了海外媒体的质疑。

日本《每日新闻》25号的文章说,中国的高铁一方面引进“外国的技术”,改良后在国内制造列车,另一方面“控制系统”使用的是“中国产”,这样“构造上”的问题,必然导致中共领导层的威信低下,毕竟中共是以“高铁”作为经济发展的象征。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梁广灏:“前面有障碍物,是会有足够时间停的,这是一个标准的安全措施,是全世界都通用的。我也相信这些列车有这些配备。有了这些配备,为什么还无法操作,我也很疑惑,我觉得当局要彻查。”

但是中共政权“管不住列车,管得住报导”。24号,当局举行记者发布会,却只允许喉舌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人民日报》的记者进入,引起了在场记者的公愤。

另有中国媒体人士透露,各媒体已经接到中宣部通知,要求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要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资讯,不做反思性报导等。

盛光祖为何敢如此丧心病狂?

铁老大在那位疯狂的刘爷翻船滚蛋后,新部长盛光祖本来被公众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把疯狂提速的高铁降下来,希望他能让高铁靠点谱,但是这位盛爷疯狂起来,比刘爷有过之无不及。

动车出轨后,在匆匆“抢救”了一下乘客之后不到二十四小时,就敢宣布车体内“没有生命迹象”,然后就敢把车头车厢连同可能还活着的乘客一起解体活埋以毁尸毁车灭证,为了及时通车以向中央证明此“一件小事”已摆平已搞定,不顾车上可能还有活着的乘客或者乘客的遗体,就公然把铁轨上的事故车扔到桥下强行通车,现在我们可以知道,动车出轨后铁道部真正全心全意干的就一件事,那就是毁灭证据使尽吃奶的力气把事故原因往“雷击停车”的老天爷的身上推,尽快强行通车以蒙混过关保住大大小小的官人官帽。在此“最高原则”之下,盛光祖治下的铁道部昏招迭出,一次比一次更疯狂,这些超出我们普通人想像之外的丧心病狂的事他们怎么就能干就敢干?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整个事件全程,我们只看见盛光祖铁青着一张“省部级的党脸”,我们没有从这张脸上看出一丝丝“没为人民服好务”的惶恐与不安,更没看见这张“党脸”的上嘴说一句对全国公众道谦谢罪的话,我们看见的,只有一副恼羞成怒的“省部级高官的党脸”,那张脸上,只有不受制约的权力的残暴骄横与疯狂。

东野长峥这五天来,一直就在想并且一直想不明白的事就是,这些东野长峥都知道是昏招蠢计脑袋进水的事情,盛光祖们怎么居然就敢干就干得出来呢?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的疯狂残暴如此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民的尊严?突然,东野长峥就想到了新闻界长期以来的“潜规则”:那就是,省部级高官不能碰,这话的意思就是,不但中央级大员不能碰,就连省部级的高官也是不能批评不能碰的,哪怕那官位上的人是人所共知的贪官昏官,在被恩准批评之前,是谁都不能批评一句的。这些省部级的官爷们,只有“党中央”才能碰,而“党中央”往往又没那么多精力时间去碰他们而又不允许别人碰,仅此一条,我们就可以得知盛光祖们何以敢如此丧心病狂的原因所在了。权力不受制约到如此地步,不要说那官位上也是跟我们一样有着七情六欲的人,就是上帝,也会极速堕落成盛光祖的。这列由盛光祖们驾驶的“中国高铁”将把我们带向何方,这个问题让我们不寒而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