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反贪官员遗书爆料 多人被停职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湖北利川市前反贪局长冉建新被以渎职名义双规后,在湖北巴东县检察院内身亡,全身有瘀血和伤痕,引发群体聚集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还在6日公布冉建新在看守所中写的“遗书”,事件发生后,原先负责侦办冉建新收贿案的利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伟已经被下令停职。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多人被停职,而冉建新在“遗书”所指的“罪魁祸首”李伟则是第二波被“处理”的官员。

据法广报道,湖北省利川市官员冉建新猝死在看守所,生前写下的控诉遗书外传,导致当地民众为其抱屈不平。6月9日引爆警民严重冲突后,上千名市民聚集在当地市政府办公大楼前,向值勤民警投掷矿泉水瓶、鸡蛋、杂物,还企图推倒电动铁栅门冲入市政府。警方为防止事态恶化,调来大批警力与镇暴装甲车驱离并逮捕部分民众,引爆严重冲突,造成上百人受伤送医。6月10日,几十辆武装车、几辆装甲车和其它一些特种车辆开进了湖北利川市,预防民众有更大的抗议

台湾旺报今天引述《南方都市报》,冉建新猝死后,冉家人不仅上传遍体鳞伤的大幅照片,还在6日公布冉建新在看守所中写的“遗书”,事件发生后,原先负责侦办冉建新收贿案的利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伟已经被下令停职。导致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多人被停职,而冉建新在“遗书”所指的“罪魁祸首”李伟则是第二波被“处理”的官员。

冉妻游小玲表示,是在丈夫棉衣口袋中发现9张滚筒卫生纸写成的“遗书”,上面写着利川市纪委书记李伟在工作中屡次发生冲突,后者对其很不满。

去年,李伟“要收拾冉建新”的消息已在利川流传甚广;利川市政府多名官员证实,被“双规”之前,在一次会议上,冉建新多次顶撞李伟,李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整治冉建新。

据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冉建新在利川市法政界工作多年,人脉极广,“遗书”应是大家帮忙才得以流到冉家人手上。在他猝死后,利川市2次召开干部大会,禁止议论此事。

冉建新还曾任利川市检察院反贪局长、副检察长、司法局局长。他死后其大批家属到巴东县人民检察院门前抗议,最终引发大规模冲突。

市民刘先生表示,听说冉书记就是被搞房地产开发的“谭某某”告发的,冉是因得罪利川纪委书记遭报复。

南方都市报在6月8日的报导中写道:“‘七窍出血,全身都是伤,有一只眼睛始终是睁着的,到现在还没闭上。’冉红斌这样描述在巴东县人民医院看到的堂兄尸体。”

“我们刚到医院时,身上还看不到一处血迹,全部洗干净了的。但是人有内伤,血后来从鼻孔自然流出来了。”冉红斌说。

冉红斌说:“我们家属里面也有懂法医的,他背后的伤特别深,特别明显,我们怀疑那是被电击过后留下的4个疤痕。很显然他曾受到过酷刑。”

“肯定是被打死的。”冉红斌不断重复他的质疑,“要不然他背后和全身的伤是从哪里来的?”

有夏小强评论中说,据为冉建新鸣冤的群众称,冉被迫害致死的真正原因是在任职都亭办事处书记期间,顶住拆迁压力,支持为失去土地的村民建营业房谋生,因此而得罪了市纪委主任李伟,而遭报复。《南方都市报》最新调查稿,直称“利川已无‘冉二哥’”。冉建新用卫生纸写下的“绝笔”得到展示,记者称,由于这位街道办事处书记顶住压力支持村民建房改善民生,因而“在当地村民中名声颇佳”:“现在,冉建新死了。都亭街道办事处诸多村民激愤不已。他曾是村民们的唯一希望。在‘三违 ’治理工程中,他们屡遭打击,是冉建新施以援手。对村民来说,如今冉建新死了,他们心里没底,愤怒情绪在发酵。”

利川千余市民围攻市政府的背后是一个站在民这边的官员之死。作为街道办事处书记,在上级领导与群众利益发生冲突时,站在了群众一边,利川纪委将其双规,将其干部、职工、村民等四十余人关押。之前有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因反腐被判无期徒刑,浙江乐清为民请命的钱运会惨死车轮下,都是在党和群众的利益发生冲突时,他们选择站在了群众一边。

这种现实说明,人有良心,官场不容。从表面上看,这是站在平民立场上的街道办官员冉建新与站在党国立场上的市纪委书记李伟发生的冲突和矛盾,其深层却是良心与黑心、善与恶、正与邪的对立与冲突。掌握了一切社会资源的执政者,一方面喊着和谐和倾听百姓呼声的口号,一方面使用其掌握的公权力采取暴力最大限度地扩大人们行恶的环境,同时尽可能地消灭人心中已剩不多的良善。

随意拿出6月9日一天的新闻事件看看:1、锦湖轮胎罢工。2、湖南耒阳黄市镇派出所被炸成两半。3、利川好官暴死,几百警察用警棍驱赶群众。4、郑州市公安局发生大爆炸50米外的玻璃被震碎。5、300铅中毒民工与绍兴杨汛桥镇政府7000警力对峙……

神州大地,已被仇恨和愤怒笼罩,这正是当局多年来精心打造和维稳的必然结果。利川民众为冉建新喊冤虽遭军警镇压,却是民众对公平正义良善的追求和渴望,民众的精神觉醒和对行恶者的反抗,也是邪恶消亡的必然和过程。这一切过程,如今就在中国大地上发生和进行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