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塵:懲逆子朝廷糾世風 囚幼兒中共悖天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彭州市位於天府之國四川省成都平原上,濛陽鎮隸屬彭州市。地方誌載,濛陽鎮古代編制爲濛陽縣。相傳明朝洪武年間,一個太守到濛陽縣巡查,在街上碰到祖孫倆,婆婆逗孫兒玩,孫兒不知從哪里學來的一些話,邊打婆婆邊罵“打死你打死你”。太守一看,這還了得,真乃大逆不道,當即命當差將孫兒拿下,婆婆求情也沒用。後上報朝廷,皇帝大怒,下旨將彭州降爲彭縣,濛陽縣降爲濛陽鎮。由此可見,古人是多麽重視人的道德規範啊。

這個典故距今很久遠了,今天有些人可能覺的不可思議,一個孩子的罵人話,怎麽能起這麽大的風波?這個太守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從傳說中看,小孩不可能有多大,他能懂什麽?說錯了,以後嚴加管教不就得了。然而,太守卻沒有這樣看,朝廷也沒有這樣看,皇帝處理的就更重了。把州降爲縣、縣降爲鎮,那既意味著對地方官員的處罰,又意味著對當地百姓的訓誡。

其實往深處想一想,我們就能看出這種處罰對純樸善良世風的形成有多重要。孩子不管有多大,首先學的就應是對長輩的尊敬與感恩。孩子不知道自己說的是啥意思,那怎麽會對著自己的奶奶說呢?這雖說只是一個家庭教育的問題,可是這又不僅是一個家庭的問題,是什麽樣的世風能使幼子變得如此的不懂事理?孩子學的話又是從哪里學的?家庭教育怎麽連這一點都做不到?見微知著,這絕不是一個小孩的問題,那是社會出現問題的先兆。

所以我們在震驚于古人對孩子教育中著重培育道德倫理的同時,更能明白我們承傳了幾千年的文化,包含了多少仁人先賢的心血。保持一個美好的世風,不但需要老百姓的自覺遵守,更需要洞察世事的官員的維護。

中國人講“百善孝爲先”,講了幾千年,也真的在我國有幾千年孝道的歷史,中國人都恪守如一。可是什麽時候丟失了呢?現在年齡大些的人都知道,中國五十年代往上的世風,都是多麽的純樸,和今天相比真有天壤之別。那麽是什麽造成我們今天社會如此敗壞的世風呢?

幾百年後,還是在濛陽,一個涉及官員囚禁幼兒的故事,非常鮮明地揭示了我們當今世風敗落、人心不古的原因。

中共迫害法輪功,濛陽鎮的地方官員表現的相當積極,在濛陽鎮,設立了好幾處專門囚禁法輪功學員的黑牢。其中一處就設在鎮政府後院,兩間房,外面加裝有鐵門,門上只有送飯的小窗。吃喝拉撒都在裏面,睡的是潮濕陰暗的地鋪。牢房緊鄰廁所,臭氣熏天,蛆蟲爬滿床鋪,蒼蠅蚊子滿屋飛。

法輪功學員楊先均、曾毅夫婦有一個孩子,叫楊新宇。小新宇生於二零零零年五月十三日,很乖巧。二零零二年二月的一天晚上,曾毅正在給孩子喂飯,鎮政府人員白美春、譚延柏一夥闖入家中,無端把夫婦二人和孩子、還有孩子的奶奶曾孔芬,一同綁架到黑牢。並威脅說什麽時候轉化了什麽時候放人。

什麽是轉化?中共所說的轉化就是讓法輪功學員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我們且不說中共強迫人放棄信仰有多卑鄙,就說它綁架小新宇這件事。孩子才一歲多啊,在那暗無天日、空氣濁臭、蛆蟲滿地、蚊蠅叮咬的黑牢中,不影響他的發育成長嗎?囚禁大人怎麽能連孩子也捎帶上了?非得一家四口全綁架?然而在這黑牢中,小新宇學到了什麽呢?儘管環境肮髒,可是他身邊都是心地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每天他都用小手拍著黑牢的門喊:“邪惡開門,放我出去!”

誰是邪惡?讓老百姓自己去分辨吧。小新宇在黑牢一呆就是三個多月,直到六月一日,小新宇才被放回家。由於長期被封閉,得不到相應的營養,儘管大人都對他百般呵護,可是小新宇走出黑牢時,仍然面黃肌瘦。而且小新宇回家時,他的父母仍被關在黑牢裏。當其他孩子跟父母快樂的過六一兒童節的時候,小新宇卻在經歷著與父母分離的痛苦。

在中共統治中國幾十年的歷史中,曾經出現過引誘孩子與父母劃清界線,教唆學生打老師,還出現過對學生的屠殺。如今,在迫害法輪功的狂飆中,對修煉法輪功的學生、老師、家長、孩子的迫害更是司空見慣。我們從小新宇的經歷中不也能見微知著嗎?中國社會道德的敗壞,不正是中共造成的嗎?

中共官員公然迫害這麽幼小的孩子,而且長達三個多月,不但暴露了地方官吏的殘暴,更暴露出中共本性的邪惡。這種自上而下、遍及全國的對真、善、忍的迫害,是加劇中國社會道德急速下滑的根本原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