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铁路桥梁 座落印北疆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印度正在克什米尔执行野心勃勃的高原铁路计划。其中座落于当地契那布河上、高359公尺的1座桥梁,完工后可望成为全球最高的铁路桥梁。

为加强印控克什米尔(Indian occupied Kashmir)地区的连结,印度正在北疆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and Kashmir)省兴建乌丹普尔-斯利那加-巴拉穆拉铁路干线(Udhampur-Srinagar-Baramulla Rail Link),由于路线穿越主要地震带和冷、热极端气候区及荒芜人烟的地形,被视为是1项野心勃勃的高原铁路计划。

其中,73公里长的格德拉(Katra)到达兰(Dharam)段,预计耗资500亿5000万卢比(约11亿1040万美元)。座落于契那布河(Chenab River)上、兴建中的1座桥梁,可望成为全球最高的铁路桥梁。

上述桥梁高359公尺,比巴黎地标的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还高35公尺。印度媒体报导,这座桥总长度为1315公尺,预计使用250亿吨钢,完工后将成为1项工程奇迹。

目前全球最高铁路桥梁位于法国塔恩河(TarnRiver)上,它最高的桥柱高340公尺,铺设在上的铁轨实际高度为300公尺。北部地区铁路局局长芮姆(Chahatey Ram)表示,在克什米尔谷地兴建中的桥梁,将成为世界最高的铁路桥梁。

印度国铁附属公司康坎铁路公司(Konkan RailwayCorporation)负责执行搭桥计划。该公司曾在印度西部康坎地区兴建179座主要的铁路桥梁。

359公尺高的桥梁可能蒙受每小时266公里的风速,因此工程人员决定,未来当风速达每小时90公里时,就不开放火车穿越桥梁。

考量到喜马拉雅山脉(Himalaya Mountains)人迹罕至,上述桥梁将使用特殊的表皮涂层,以期能在严峻的气候条件下,维持35年的计划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