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纵运费 美罚长荣钜款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因操纵航空货运收费,而被处以1320万美元罚款。这是航空界的普遍性作法,全球共有22家航空公司牵涉其中。

司法部说,长荣航空同意认罪,即承认在2003─2006年间与其他航空公司共谋,操纵某些路线的基本费和货运费。

该部说,在这起牵涉颇广的案件中,共有22家航空公司和21名主管人员遭到控告。迄今已判处18亿美元罚款,另有4名主管人员获判徒刑。

其他涉案公司包括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澳洲航空(Qantas)、西北航公(Northwest)、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法荷航空集团(AirFrance-KLM)、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台湾中华航空以及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在内。(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