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促非洲 致力张罗儿童疫苗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7日综合外电报导)比尔•盖兹(Bill Gates)今天呼吁在“疫苗十年”计划期间,加强对抗传染病的免疫计划,希望能在2015年前拯救400万条生命,2020年前挽救1000万条生命。

这位微软公司创办人和慈善家表示,未来十年内可能有5至6种新疫苗问世,并敦促制药厂商让贫穷国家负担得起这些疫苗。

“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Gates Foundation)共同主席盖兹表示:“如果资助者很慷慨大方,我们在2015年前将可预防400万人死亡。2020年前,预防1000万人失去生命。”

他在于日内瓦(Geneva)举办的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年度大会上发表演说。与会者为来自联合国世卫组织193个会员国的卫生官员。

盖兹表示,所有国家都应以达到对抗小儿麻痹、脑膜炎和肺炎等疾病的90%免疫覆盖率为目标。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呼吁非洲国家更努力张罗拯救儿童生命的疫苗,因为迟缓可能会破坏拯救数以百万计生命及根除致命疾病的努力。

这位产业大亨本周告诉法新社,恶劣治理经常造成儿童错失拯救生命的药物。近日来,相对于软体,盖兹花更多时间谈论“疫苗奇迹”。

世界卫生大会今天于日内瓦召开,在此之前他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他将提醒全球,只有在国家领袖善用情况下,科技才能发挥效用。

盖兹表示,当疫苗问世,并以低价格生产,且由富裕捐助者支付疫苗费用,“仍须开发中国家采取行动,取得疫苗并让所有孩子接种”。(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