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都市論壇 高雄與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高雄市長顧問范巽綠應韓國光州市政府與518紀念財團邀請,今天率團在光州參加第1屆「2011國際人權都市論壇」,與20多國代表,討論21世紀人權都市面對的挑戰。應邀隨同范巽綠訪問光州的高雄市代表團成員,有:高雄市「人權學堂」計畫主持人、高雄空中大學研究處長許文英教授以及台灣「知韓苑」創始人朱立熙等。

范巽綠下午在光州「2011國際人權都市論壇」發表演說,闡述高雄如何因為「美麗島事件」而成為國際認可的台灣唯一人權都市,他表示,高雄與光州一樣,都因為人民的民主抗爭,促成兩國今天的全面民主。

她同時也就高雄市長陳菊,近年致力建立人權標準機制,以及努力推動人權教育等,做了詳盡介紹,讓與會各國代表印像深刻。

中午在光州市長姜雲泰主持的午餐會中,范巽綠特別向與會的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夫人李姬鎬致意,感謝金大中生前對台灣民主化運動的支持與貢獻。范巽綠並代表高雄市長陳菊,致贈禮物給李姬鎬。

  會議將於17日中午簽署「光州人權都市宣言」之後閉幕。

范巽綠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光州近年積極推廣人權教育,對後進國家輸出人權文化,今年更進一步主辦國際人權都市論壇,致力將全球人權都市結盟成為堅實的網絡關係。

她也期許,高雄市能在不久將來也主辦類似的人權都市論壇,讓台灣落實人權保障的足跡能夠與國際接軌,為人權的全球化善盡台灣的國際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