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曝“避孕药黄瓜” 吃了会绝育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最近,大量有毒食品突然被中国各地媒体不断揭露曝光,内情骇人听闻。多个省市近期又惊传“避孕药黄瓜”,“催红剂”番茄。媒体舆论感叹,中国的问题食品日日翻新,何时才是一个尽头。

江苏、湖北等地媒体披露,过去被视为新鲜标记的“顶花青瓜”,实为菜农为加快青瓜生长、使其更高更壮,种植时涂抹激素并加入避孕药所致。专家指人体长期摄入,或影响生殖系统、诱发癌症,致孩童性早熟。

菜农种植番茄时也广泛使用“催红剂”,既具催熟功用,亦能令番茄色泽更为鲜红。但番茄未熟透就卖,所含的“番茄堿”或损害人体神经系统。

菜农坦承用多种药物种黄瓜

据江苏、湖北等地媒,于江苏、河南等地媒体发现,菜市场充斥“顶花黄瓜”。

其中山东淄博就有菜农坦承,种植青瓜过程中,会用到十几种药物,当中包括抗菌药、杀菌药、壮苗用的矮壮素,及于青瓜长至两、三厘米高涂抹激素等。农户普遍会于激素中加入避孕药,令青瓜更长更粗,售卖时候还带着小花,显得鲜嫩。

无公害农场外出售番茄“催红剂”

贵州贵阳市永乐乡一处无公害蔬菜基地,周边充斥多家销售农药和化肥的商铺,几乎全部有催红剂出售。菜农指用上催红剂后,番茄能加快成熟,且更红、更大、更好卖。

有专家指出,催红剂主要为乙烯利,是种高效植物催熟剂,本身毒性不高。但番茄生长时会产生“番茄堿”,而人工催熟的番茄可能表皮鲜红,但内部根本未熟透,或仍含有大量番茄堿,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有干扰作用。

长期食用含激素的蔬菜人体生殖系统病变

香港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民众长期食用含激素的蔬菜,会引致内分泌系统失调,严重可诱发乳癌,并造成卵巢、生殖系统病变。另内地有专家表示,单纯的植物激素对人体危害有限,但如果菜农自行加入避孕药,就会影响人体生殖系统,发育中的孩子更可能因此性早熟。

恶性淋巴瘤发病率增加与食物、染发剂直接关系

另方面,第十二届中国抗癌协会全国淋巴瘤学术大会于前日召开,有与会专家指大陆恶性淋巴瘤发病率,以每年二万五千宗的速度增加,或与食品普遍含添加剂、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关。

大陆有毒食物一直存在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张华的评论称:“最近两星期,中国有毒食物之多,令人目不暇给,更叫人目瞪口呆 ”

“有毒食物突然爆发,应是今年二月起,中共五名政治局常委先后高调关注食物安全,被视为北京当局向有毒食物宣战的行动,国内传媒现时只是配合中央,加强报道及揭发,才让人有此错觉。

实际上,有毒食物一直存在,例如墨汁粉丝就存在一年多,近日才被揭发。因此,不用担心,中国的有毒食物并非突然猛增,而是一直都那么多!”

港内外媒体关注食品安全

香港《东方日报》“神州观察”的评论称:“内地无良商贩利令智昏,穷凶极恶,不仅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而且发展到直接投毒,制造剧毒食品害人。这些商贩之所以无所畏惧,皆因当局屡屡放纵”。

“更不堪的是,当局对用有毒食品害人的杀人犯视若无睹,对维权抗暴的正义之士反而横加打击。赵连海为五十万三聚氰胺受害婴儿请命,却被当局抓捕判刑,骨肉分离,亲人四散。当局如此颠倒是非,等同助长邪恶,压制正义。”

香港《东方日报》“神州观察”的另一篇评论称:“百姓的苦难已累积多年,但奇怪的是当局为何一直置若罔闻?到底是不想管,还是管不了呢?如果是不想管,就是根本不管百姓死活,这样的政府谈何执政为民呢?如果是管不了,那就是执政能力出了问题。

如果中南海食堂天天供应的都是石灰面粉,国宴上供应的都是假茅台,领导人家中吃的是瘦肉精猪肉,这些领导人怎么会像今天这般只说不做,或者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中国很多问题,都是特权制度引起。中央官员食品特供,他们吃喝所用都是由专门农场出品的百分百绿色食品,因此他们不会像普通百姓般对黑心食品痛心疾首。

正因为缺少感同身受,高官们对黑心食品泛滥毫不在意,但若他们的子女因吃了黑心食品而猝死,他们还会如此安之若素吗?”

广东《南方都市报》的社论称:“食品安全问题证实了最令人担忧的现实,那就是法治和道德双双溃败,击破了商业伦理与执法监督的底线,社会和企业再无底线可守。”可现实提供了冷酷的答案, “尽管不知道下一个有毒食品是什么,但它一定会出现,黑名单势必要延伸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