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VPN下手 大陆网民翻墙出变故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据英国卫报5月13日(周五)报道,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怀疑北京当局为阻止网民“翻墙”接触外面的世界,正对网民使用的翻墙途径VPN(虚拟私人网络)下手。

中国网民表示,现在一些网站-如搜索引擎谷歌(Google)及MSN新闻网站等都很难登陆。一些高校及公司开始警告其用户别试图“逃出”防火墙。

自5月6日起,一些使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上网的网民表示:当他们试图用VPN方法突破当局的网络审查登陆外国网站时,连接断断续续,“不稳定”。 有报道称,即使苹果的官方商店亦遭到本次新一轮封锁的屏蔽。

据著名的中国技术博主William Long表示,本次拦截主要影响到高校及大公司的连接,而使用普通宽带上网的家庭用户未受影响。

通常而言,通过VPN连接的信息传输,因传输的信息被加密,故令北京当局无法审核发出和送入的信息内容。在中国大陆使用VPN连接登陆海外网站行之有效,就如用户身在海外一样,令当局无法监控他们。

但这个状况本月已出现变化。据专门维护在线言论自由的(非政府)组织-全球之音(Global Voices Advocacy)表示,该情况是在(当局)给“长城防火墙”植入新系统后发生的。事实上,“长城防火墙”是北京当局用来监控进出中国大陆网路信息的软件。新的“长城防火墙”软件似乎能够识别大量通往海外互联网的连接。

情况已变得很糟糕,以致一些高校和公司已对其用户表示:别再试图用VPN了,只能登陆“与工作有关的”网站;违规者可能会给公司和个人带来“麻烦”。

相关新闻

保持能上动态网的方法

• 自由门、逍遥游、动网通软件下载
这个是最简单的,适用于多数网络环境。下载后 ,双击执行文件即可运行。

地址:http://dongtaiwang.com/loc/download.php

• 破网软件索取信箱

使用海外信箱寄一封信(主题不可空白)到以下邮址约十分钟就可以收到下载点。

索取自由门 [email protected]
索取逍遥游 [email protected]

• 破网IP索取信箱

[email protected]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能会被当作垃 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

• Skype

动态网的Skype账号 dongtaiwang.com 提供随时更新动态网IP地址和下载自由门最新软件服务. Skype一定要到官方网站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Full.exe下载。 注册后,到“工具” – “搜索Skype用户” — 输入“dongtaiwang.com” — “查找”。查找到后 — “添加Skype联系人”,会出现在主界面的联系人中, 发任意讯息给他就可以得到指示。

• 谷歌网上订阅

访问网页
https://www.google.com/reader/view/feed/http://us.dongtaiwang.com/loc/glinks.xml, 点击任何一个当日公布的代理就可进入动态网。点击连接后请接受安全证书来加密浏览。使用IE7点击连接时,可能会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警告,这 是正常的,点"继续浏览此网站"就能安全登陆动态网。

• 谷歌即时通讯

如果您使用谷歌即时通讯(Google Talk)的话,可以给[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或 [email protected] 发一个即时短信,一分钟内会收到几个IP。谷歌即时通讯 可以在 http://www.google.com/talk/intl/zh-CN/ 下载。

• 雅虎通

如果您使用雅虎通的话,可以给[email protected] 发一个即时短信,很快就会收到一个IP。提示:10分钟内不要重复索取ip。或者可以把该账号加为“朋友”,一上线就可以从雅虎通中看到动态网的IP。 雅虎通可以在http://hk.messenger.yahoo.com/下 载。您得有一个雅虎的电子邮件才能用雅虎通。

• MSN即时通讯

如果您使用MSN免费即时消息服务的话,可以用MSN免费即时消息给 [email protected] 发一个短信,很快就会收到一个IP,10分钟内不要重复索取ip。下载MSN软件地址:http://messenger.live.cn/ 。

• 当前网址

http://rf.shaneridgway.com/
http://kk.castlewars.co.uk/
http://st.bulgaria-web-developers.com/

点击连接后请接受安全证书来加密浏览。使用IE 7点击连接时,可能会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警告,这是正常的,点"继续浏览此网站"就能安全登陆动态网。

• 订阅动态网

将电子邮件输入动态网首页上的“电子邮件订阅”,点击“订阅”键,就能每一两周收到动态网技术更新,掌握最新突破网络封锁的办法。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 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