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试办智慧校园 上学不用背书包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190)平板电脑即将进入校园,高雄市政府启动“智慧校园随身学”计划,从今年九月起,高雄市将有五所小学的五个班级试办,每位学生只要带着薄薄的平板电脑上学,摆脱厚重的书包,也可以无所不在的学习。

高雄市长陈菊现场示范在平板电脑的萤幕上签名,宣布智慧校园随身学计划正式启动。未来家长也一样在电脑萤幕上签名,而不是纸本的家庭联络簿。

高雄市市长陈菊:“他不必像传统的孩子,必须背负很多沉重的书包,然后他在搜寻资料上,好像就把图书馆带在他的身边,走到哪里随时可以应用。”

这项计划选定五所国小的五个班级,上课的时候,学生直接以平板电脑下载老师制作的数位教材,回家复习也只要带着平板电脑就可以了。

华山国小老师黄慧琳:“这是课堂上,实际上我们作实验的东西,那老师可以把他的教材全部打包带回去,这样也可以了解学校的状况,孩子在学习起来会更有他自己切身的感觉。”

业者捐赠了200台平板电脑、服务器、3G无线上网等设备,支持这项教育计划。

软体公司总经理郑以芬:“希望能够提供我们的软体、硬体,载具,将来的教学平台,跟一些内容提供者一起合作,然后把这一块大家可以一起发扬光大。”

通信分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昌吉:“真的能够让小朋友的创意,在这个互动环境,从小就能够知道自己要用什么东西,可以去网路上、在云端上找到,但是剩下的东西,是要靠自己的创意,这才是我们的未来。”

透过这项计划,学生就像拥有一座行动数位图书馆,可以走到哪里,学到哪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