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没有了本•拉登世界更安全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周一两次就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发表讲话,说本•拉登之死标志着美国对抗基地组织迄今为止最重大的成就,使正义得到了伸张。对美国来说,这是个大好的日子,世界也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安全。

奥巴马周一在白宫主持一项颁奖仪式时表示,“对美国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正义得到了伸张 。

“我们都认为,这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日子。我们的国家兑现了承诺,正义得以伸张,世界因为拉登之死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今天让我们知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奥巴马周日晚在讲话中证实,他下达攻击命令,美国特工于周日(5月1日)向本•拉登藏身的豪宅进攻,击毙了本•拉登并且带回了他的尸体。

奥巴马告诉那些由于基地组织的恐怖暴行而失去亲人的人们,“正义得到了伸张”。

他表示,美国人民并没有选择这场反恐战争,是恐怖份子不断对美国公民进行无谓的杀戮。

奥巴马:“过去的二十年里,做为基地组织的头脑和象征,本•拉登持续策划袭击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盟友。”

“然而,他的死并不意味着我们努力的结束。无疑的,基地组织将持续攻击我们。我们国内外仍将维持警戒。”

美国政府已经下令全球各地领馆及美军基地进入最高警戒状态,防止基地组织进行报复攻击。

奥巴马强调:“美国人了解战争的代价。然而,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绝不会容忍我们的安全受到威胁,我们也不会坐视同胞遭到杀害。我们将不懈的捍卫我们的公民、我们的朋友和友邦。”

本•拉登被杀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虽然已经是深夜,白宫外依然聚集了大批游客欢呼“美国美国”(USA USA)并唱歌表示庆祝。

本•拉登被认为是2001年9•11针对美国进行恐怖袭击的主谋。此后,美国一直在追捕本•拉登等基地组织领导人。这次行动被认为是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的转折点.

新唐人记者李蓓、方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