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重庆广东是路线还是利益之争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高调炒作重庆唱红打黑是为了啥?

热点互动直播(579):重庆广东是路线还是利益之争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我们今天要谈一下中国的一个政治问题。最近在重庆动作不断,有许多高层的人士都到重庆去,把重庆的“唱红打黑”炒得非常红;相对来讲广东汪洋的经济发展路线似乎就比较平淡下来了。这到底是中共目前的一个路线之争呢?还是利益之争?我们用今天一个小时的节目和各位观众探讨一下,中国的政治气候问题。我们先看一段影片。

(影片播放)

自重庆市“唱红打黑”运动以来,全市开展上规模的红歌传唱活动,已累计15万多场,参与市民超过9千万人次。与此同时,重庆市公安局抓捕计5千涉黑人员,并成立了270个专案组。近来重庆市内越发充满红色恐怖,到处都在播放“红歌”,警察、便衣、城管、“红袖标”随处可见,并耗资170亿安装50万个监控摄像头,建设世界最大的监控系统。

在3月的北京“两会”上,薄熙来再次高调向海内外媒体大谈“唱红打黑”。随后,据《亚洲周刊》的报导说,中宣部向中央主流媒体下发指令,要求不要再炒作重庆的“唱红打黑”。

不过中宣部的这一指令并没有被执行。3月28日新华社高调报导的是一万多人重温入党誓言,高唱红歌的场景。国内网民指出,图片上的一片红,让人想起文革的血腥暴力场景,令人反感。

去年引起轰动的北京律师李庄案近来风波再起。重庆检方对6月份即将出狱的李庄又提出漏罪指控,试图追加刑期。4月19日再次开庭审理,律师界谴责重庆法治已经沦丧。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薄熙来最担心重庆多如牛毛的冤假错案为世人所知。李庄所在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傅洋,是原人大委员长彭真的儿子,傅洋等律师的京城背景,令薄熙来寝食不安。

2009年10月,中央巡视组组长刘峰岩到重庆调查表示,打黑不能搞运动,不能搞红色恐怖,更不能砸烂公检法。之后,薄熙来突然改变口风说是“被迫打黑”。

但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李长春、习近平、贺国强先后到重庆视察,高调赞赏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今年4月8日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也到重庆,称赞薄熙来推行的是“德政”,令薄熙来有恃无恐。

4月11日,《人民日报》、新华网高调刊登江泽民纪念他的继父江上青百年诞辰的新作。外界分析指出,江此举意图影响十八大的权力布局,而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则是江系冲击十八大的一张重要王牌。

外界评论指出,势不可挡的退党大潮预示不久的将来中共必将垮台。而薄熙来只能嚣张一时,开历史的倒车,倒退到毛泽东的专制时代,也只是他一厢情愿的妄想。

薄熙来、江泽民等一伙作恶多端,血债累累,必将遭到历史的审判。

(影片结束)

主持人:各位观众,我先为各位介绍一下现场的两位资深评论员,竹学叶博士,横河先生。我们今天好好的分析一下目前大陆的政治情况。在重庆“唱红打黑”已经两年多了,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才开始突然高调谈论“唱红打黑”呢?

横河:并不是它现在高调谈唱红打黑,唱红打黑它一开始就是很高调的,但是我们曾经做过几次节目谈到唱红打黑,实际上是一个地方诸侯启动的一场地方性政治运动,这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先例。

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的例子,是文革期间在不知道最上面的态度的时候,底下各地有各地的作法。文革的时候,上海曾经做了一个夺权,成立上海人民公社,后来改成上海市革命委员会。这其实上是下了一步赌注,就是说如果内部被上面看重了,它们就赢了,如果输了它们就身败名裂。

在唱红打黑的开始阶段,实际上是摸不透的,因为在中国的政治上面,诸侯发动了一场全国性的政治运动、地方性的政治运动本身就是一个危险,所以在前两年时候因为风向不明,所以刚才节目里也看到了有人去讲那些话了,说不能砸烂公检法、不能搞政治运动,他就收一下,他也不知道他该走到哪一步。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风向有点变,不断的有最高层的人物,刚才介绍的有吴邦国是最新的一个,在这之前习近平也去了,周永康也去了,李长春也去了,那么都纷纷表示对重庆的唱红打黑表示支持、表示赞赏,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是对重庆的支持,而且很多地方都开始效法唱红,打黑还没有这么大规模的,唱红开始在效法。

所以这时候马上就要进入十八大争权夺利的关键时刻,所以这个时候重庆唱红这件事情,显然有人想利用这个事情来达到一定的目的,所以这个事情就炒起来了。这个很可能是几方面的势力达到一个默契或者是背后互相达成一个协议或者怎么样,反正就是说从表面上看和当前十八大有关系,但是我想这里还有更深层因素在里头。

主持人:是,我想请问竹博士一下,唱红打黑,我们大家都听到唱红打黑、唱红打黑,那么可不可以讲一下唱红它的范围就仅是在宣扬共产党,在讲共产党如何好吗?

竹学叶:我们作为外界的人,那么一听到唱红打黑就觉得它这件事情,打黑很多人能够理解,共产党也不断的去做,但唱红就觉得这什么年代了,还要唱红,还让人们去走当年文化大革命那一套吗?我们仔细去看,它实际上不是这么简单。官方的说法叫“唱读讲传”,它不仅仅是唱,当然唱就是唱的所谓的红歌,就是文革期间甚至于在更早期的一些共产党自我歌颂的一些歌曲。

凡是受过中共教育的人从小就这么唱了,有的人可能做梦都会哼二句,就是这样的调子,当然就是歌颂共产党的。那么读呢?它说读一些经典,当然这个经典主要的是共产党所说的那些经典,其中它也把古今中外的一些比较优秀的,我们大家公认的一些东西也放进去。

那么这个传,它就是传真言,就是说一些比较鼓舞人心,比较有哲理性的话语能够鼓舞人们上进,这些话它也拿来。我觉得它这整个活动它是“挂羊头卖狗肉”一样,就是好多东西都放里面,你要是去说的话,你不能说每样东西都是共产党的东西,你也不能说这些东西都不好。

但是它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把这些所谓好的东西放在一起让你接受它,那么自然你也就按它的要求去接受共产党的传统的骗人的这一套东西了,共产党好啊!歌唱祖国、歌唱党,分不清楚党是妈妈还是祖国,就是这一类的东西全都是放在一起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它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性的。我看最近有报导,它们都讲唱读讲传是宣传它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共产党认为这样的作法是共产党的价值所在。

所以我觉得这一点就不是说一个简单的说,(像)地方(政府)我想搞一点政绩引起人们注意,它实际上迎合了中共在这样一个改革几十年之后,碰到了很多问题,政治改革无法进行,也不能进行的情况之下,那么薄熙来做为一方诸侯,他迎合了共产党的需要而做了这么一件事情,所以他才能够得到中共方方面面的默认,从这个默认一直到现在公开的高调的支持,我觉得有这么一个内在的关系。

主持人:除了刚刚竹博士所讲的,薄熙来唱红打黑的这一番作为,得到党里面某种方面的一些支持或是这些认可。那么对于老百姓来讲,重庆的市民,对于这样的反应,对于这样的作为,他有什么反应?那么在重庆以外,中国大部分地区的老百姓有什么样的看法?

横河:现在是这样的,唱红在重庆市我们可以举个例子,就是重庆搞了一个红色频道,那么这个红色频道从原来的商业频道变成了纯粹的宣传频道。当然一开始他们就有思想准备,但是也没有准备得…就收视率立刻惨跌下来了。也就是说你想想看,怎么会有人去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因为它毕竟是一个频道,它并不是所有频道。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去看这种东西?这个它是一个政治运动。

比如说你可以看到绝大部分都是单位组织,都是政府或者是党的机构组织。在重庆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发的唱红,所以这不是自发运动,一旦就是说…也很难从这里看到民意,你不能从有多少人参加,多少人次,发了多少革命短信,唱了多少革命歌曲,红色歌曲,就来看民意,民意不是这样表现出来的。像这种有选择性,他可以看这频道,他可以不看这个频道的情况下,频道的收视率是反应了一点。

那么在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是在北京,在其他的地方在郑州河南,都有一些城市,中心的位置,公园出现了自发的唱红歌的行动。那么这个行动和政府组织唱红歌行动,他们受到的待遇可能就不完全一样,也就是说民间和官方齐唱的唱红歌的动机,我想是不一样。

主持人:那么您觉得在民间自己提倡出来唱红歌,他们是什么样的动机?

横河:有人也分析过,调查过,比较倾向于唱红歌的一般是年纪大的,另外就是下岗的比较多,或者是生活比较困难或者比较低层的,自发的比较多一些。那么官方吹捧的,推行的,开始的时候是以太子党这个系列为主。主要是为了证明它这个系统继承了政权的合法性,是党内的合法性,并不是说在民众的当中合法性。

民众当中的合法性并不取决于你这个江山是谁打下来的,而是因为这个最早你已经打下江山,人们没有办法已经在统治之下了,所以才会有后来的改革开放、经济上来证明它合法性,所以这一种证明的合法性,仅仅我认为是党内来证明它这个系统,太子党它有继承父业的权威、合法性。

但是民间的不一样,民间的大部分如果是主动的话,它往往是对于现实的不满,但是这种不满没有办法用其他方式表达出来,其中也许唱红歌,他们认为民间组织唱红歌也许是一个表达方式,当然组织者和参与者不一定这么认为,不一定这么公开宣称,但不能排除有这样的很重要的因素在里头。

主持人:那么各位观众朋友我们今天探讨的是,重庆和广东的路线,它是路线之争还是利益之争?那么请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或者使用 SKYPE:RDHD2008。中国大陆的免费电话是400-708-7995,拨通以后再拨打899-116-0297。我们现在有一位加州的吴先生在线上,我们听听吴先生怎么讲。吴先生您好。

吴先生:唱红打黑是制造红色恐怖,那几个所谓的黑帮,是为了搞的人人自危,接着在十层楼搞的毛像,搞大型红色看板,制造红海洋,从毛的个人崇拜为自己捞政治资本,本来是薄熙来个人的赌博,现在因为国际上的民主化浪潮,茉莉花革命,吓坏了中共,所以成了中共的全面倒退,是回到了腥风血雨的文革年代,中国人又要倒楣了,谢谢。

主持人:谢谢加州吴先生,竹博士对于吴先生的说法有什么回映?

竹学叶:我觉得现在可能很多人越来越看清楚中共,它一些动作的背后原因,我觉得刚才吴先生讲到的我很认同。就是说可以想像一个人口众多的中国,大家都要是去重温这个所谓的红歌,那个红歌是导致我们几十年民族灾难的一个象征。如果很多人现在再去搞那个大型看板,重温这个所谓入党的宣示,要替共产党奋斗终身,可以想像这种事情在文革的期间,我们都已经吃过了很多的苦头,可是现在又要去走回头的路,显然不是人们所自愿。

但是刚才横河先生也讲到,就是有些人他是对现实不满,他可能甚至于还出现自发,其实我觉得这都是中共体制之下,人们看不到中共的本质,所表现出来的一个无可奈何的一个状态。就是他认为现在这个当政者越来越差,越来越坏,越来越坏,他去回头一看,他说原来比现在还好一点,那我就觉得原来好,其实他不知道现在这个状态,就像人家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是从那个年代延续下来的。

你现在想走回原来以为可以解决问题,那就跟饮鸩止渴差不多,所以我觉得这吴先生讲的,这中国人要倒楣了,我觉得这已经是表现出来了嘛!

主持人:那么这样子的一个,譬如国内我知道也有很多的老百姓对于唱红打黑它的成效,他也是觉得说还打了一些黑,那么对于一些事情他也有一些作为,这个东西是不是可以说明,譬如国内老百姓他在期待一个好官出现,或者期待一个在社会的种种乱象上有一个解决方案的这么样一个心态。

横河:我想多少有一点,因为老百姓他实际上是处于一个无可奈何的状态,就讲这个黑,黑的话实际上过去这30年来,社会的黑势力和政权里面的黑势力勾结起来了,勾结起来以后,这样的话实际上老百姓受到黑社会的欺压以后,他是没有办法去反抗,或者是没有办法去诉说的,那么这种情况很典型的就是说“过去土匪在深山,今天的土匪在公安”,那么就是公安他也变成土匪了,那么和黑社会结在一起,那你老百姓怎么办?

如果在一个正常的社会,他可以找司法系统,现在司法系统也是黑社会的一部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解决之道的情况下,他误以为来了一个“青天”,那么这个青天可以帮他在这一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没有想到这个所谓的“青天”,他本身就是黑社会的一部分。就是说像薄熙来在大连的时候,在辽宁的时候,他的那套管理方法…

主持人:我们今天谈的是“重庆广东是路线还是利益之争”,请各位观众朋友参与我们的讨论,看看这是不是中共目前正在寻求一个政治改革。想听听看您的意见。横河先生刚刚正在介绍薄熙来在大连的这套管理模式。

横河:对,他就是黑社会的方式,我想姜维平先生写过很多东西大家可能都看过,就是说他和整个统治集团里面黑吃黑的行为没有任何不同的地方,只是说他到了一个新地方以后用这种方式把原来的黑势力打掉了,别人就以为他好了,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他以黑的方式打黑,或者以红的方式打黑,这两者都是一个来源,都是属于中共的政治运动方式。

在重庆打黑的过程当中,因为没有走正规的司法途径,打黑是一个运动,如果是司法不用讲打黑,要讲打黑一定是政治运动。所以用政治运动方式来解决“一个黑帮消灭另外一个黑帮”的问题,老百姓在这里,第一你别想得到好处,因为这个黑帮一旦占住位置以后,他和前一个黑帮一模一样,或者更糟糕。

第二,被他打下去的这批人是用政治运动方式整下去的,没有司法的正义,所以制造了无数的冤假错案,这些冤假错案很可能也会加到你老百姓头上去。所以如果大家能够看清楚这几个因素的话,那么重庆的这种唱红和打黑是不值得任何人去赞赏它的。

主持人:我们刚谈了很多有关重庆方面的,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一下广东这方面的情况。竹博士是不是给我们分析一下,目前我们看到汪洋在广东,薄熙来在重庆,我们来谈谈在广东这边的情况。

竹学叶:我觉得广东的情况,也都在很多人预料之内的。汪洋07年年底到广东的时候,他实际上是带着一个姿态,就是要所谓“解放思想”,就是要把广东的经济发展转型,由原来劳动比较密集性的能够转成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企业模式。

但是因为后来遇到金融危机,还有很难预料的一些情况,所以后来出现一种状况,就是他这种所谓“解放思想”在广东好像遇到了一些挫折,他所谓的“经济转型”又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和中央的声音又有所不同。

但是经过了这两年,到现在为止,我看报导出来了,汪洋仍然是在坚持要做加快广东转型升级的步伐。当然他现在提了一个新的口号,叫做“建设幸福广东”,当然这个内容比较多,其中也包括健全法治;还有一个提倡人们精气神,这些虚的东西也有。

实在的东西当然他也提到中国国最富的地方在广东,但是最穷也在广东,他也注意到贫富的差距。就是在广东经济这么样发达的情况下,实际上并不能解决贫富差距的问题,反倒越演越烈,这自然也是造成社会不协调的一个方面,所以他说要想幸福也要决解这样的问题。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像薄熙来在重庆这样高调打黑的事情,其实在汪洋入主广东主政之后,也是有很大的动作,先后有好几个部级、副部级的干部被双规,甚至于逮捕下狱。

这就说明现在在中共政府管制之下,任何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我觉得不外乎两点,大家都能看得出来。第一,你要治黑,贪腐和黑是相关的,你要整饬吏治可能从打黑、打贪最容易赢得民心,而且不会出错的。只是说在中共的情况下,你要政治上选准了打那一方的黑、打那一方的贪,这个心中有数,别打错。至于说为老百姓办事,老百姓需要的事情很多,只要你挑几样真正的去干,老百姓都会很感激的。

所以我觉得在广东这边,他就是想在经济这方面能够有新的扩展,不能够再按原来那种方式一直走下去,因为一直走下去就会技术含量越来越低,劳动量占主要比例的这种附加值就会越来越低,最后就没有出路,没有竞争力。另外一方面要让老百姓能够承受得了,你这个吏治的黑暗不要搞得太过分,老百姓能够容忍的情况下,经济才能继续往前走。

我觉得在广东基本是这样一个情况,因为广东就是中国整个经济开放的一个带头的地方,所以它要想继续往前走,我觉得它会遇到一个巨大的困难。就是说它没有办法在经济上真的能够开出一片新的天地;思想上所谓的“解放”,它也不能够真正的达到解放。我觉得这就是跟重庆方面比起来,它那边风声没有那么大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有3位观众朋友在线上等候多时,我们第一位接听一下加州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前些时候薄熙来就讲,挽救共产党唯一的办法就是继续毛泽东的路线。这等于是承认了共产党现在要“挽救”了,但是毛泽东路线能挽救共产党吗?我看就是笑话。

薄熙来他的父亲是一个叛徒集团的头头,他母亲是自杀死的,他本人去坐牢,是劳改释放犯,他本身就是反革命分子家世。他母亲自杀,又是叛党,所以我不相信薄熙来他真的会去恢复毛泽东的路线。假如毛泽东路线一恢复,一秒钟就把它扔到重庆监狱了。

主持人: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听大陆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你好。我们把这个事件放在一个大的历史过程中来看的话,可能会看得比较清楚。我相信历史本身是有轮回的,也就是说你看现在,从中央到地方把持这些部门有权力的人,基本上都是所谓的太子党或者太子孙。它为什么是现在这种情况?现在一方面是权力的高度腐败或者是高度的集中,从另外一方面也说明,要这些人把权力交给其他的人,他们都是不放心的,只有交给自己的儿子、孙子,让他们来掌权,他们才会放心。

然后从另外一方面说,所谓的中国政治“向左转”,我个人认为现在自由民主已经成为历史大势所趋的情况下,想真正彻底回到毛的时代是不可能的。但是历史它有一个轮回的,当它试图要回到毛时代的时候,也就是它的统治将走向真正终结的时候。谢谢。

主持人:谢谢大陆的张先生。那么我们再接听一下新泽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您好,主持人和嘉宾好。我几十年来一直在注意中国大陆不同的地域,他们人的表现的确是有些不一样的。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在广东比较先呢?我想可能跟以前孙中山也有关系。我在上海长大,然后我跟广东有很大的渊源。我为广东人感到很骄傲,为什么呢?我刚出来的时候,中国大陆还很穷很困难的时候,的时候,上海号称是中国最富有的地方,最好的地方。结果跑出来一看,唉呀!那里非常落后,比广东还落后,那个时候广东已经改革开放开始了。

那么这件事情就说明什么呢?我觉得广东人的思想,因为它接近香港,可能它接受外边思想比较多,最主要它的新闻来源比较广泛一点,而且大家思考的方法也不一样,虽然大家同样是大陆那边的人,他们有差别。最近我打电话给我以前在上海的同学,他们的思想可能和我的又有一些距离,我觉得他们现在生活好了好像佷多人都很满意这样子。这是一个现象。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您等一下可以再打电话进来。我先请横河先生对几位观众朋友做一个回应。

横河:我想回应一下加州陈先生。陈先生说的这个是很有道理的,就是说现在叫“唱红”叫得最厉害的人,他不见得就想回到那个时代去。这第一。

第二,他不是真的想让老百姓用唱红里面那种所谓“造反”精神,因为现在要造反是造他们的反,因为如果老百姓一无所有的话,那么按照红歌里面的逻辑,他应该推翻现在他们头上的统治者,所以他绝对不会这样子,他只是用这个作为一种工具来为自己做。这就是为什么在北京景山公园和陶然亭公园民间的唱红会受到警察的干扰,甚至他两个主持人曾经还被拘留过,被警察带走过。他不希望老百姓的唱红唱到离开他所规定的那条路去,他们肯定不想回去,他只是想把它作为一种工具,这是肯定的。

大陆张先生他有一个问题其实提得很重要,我认为从大的历史环境来看的话,刚才几位以及彭先生谈到广东为什么会要求深化改革,而重庆要提出来说是唱红。实际上我认为是改革30年到现在是到了一个关键时刻了,就是说走到前撞墙了,它没有办法再走下去了。特别是经济体制改革已经没有什么可走的了,经济已经走到底了,所以这时候要配套,怎么在政治上配套,这是一个问题。

所以当撞墙的时候它只有两条路,一个是向右转,一个向左转。那么所谓的“深入改革”,广东的深入改革偏右一点,因为往前走不通,它可能是偏右一点,但这个偏右实际上没有离开过去30年的大方向。也就是说政治体制改革他不敢提出来,只能说在现有的框架之下去解放思想,解放解放,也不敢解放了,只能到此为止。当然广东这个地方是很有活力的,但是如果这个地方的统治集团没有活力,你这个地区的人再有活力也没有用。

主持人:他总是跳不出那个范围。

横河:他是想把这个改革怎么深化一下能够让他摆脱目前的困境,但是显然这条路走不通。那么向左转同样也是,想用某种方式在政治上能够解决现在这个困境,实际上现在这个困境谁都知道走不出去。很多人认为如果再向右转的话,到政治体制改革共产党统治就没了,所以宁愿试着向左转一下。也提不出新办法来怎么办呢?回到毛泽东时代去。但想不到的是毛泽东时代真正的那一套东西是要整他们的,所以这套东西他把它搬出来希望能够成为共产党继续合法存在下去,而能够跟经济体制改革配套,让经济继续发展的一套东西,其实我说就是画饼充饥,唱红歌对老百姓一点好处都没有嘛!

还有第三种路线,就是温家宝最近不断提的政治体制改革,最近又开始提了,提到道德、提到体制,又提了。那么这一类的,实际上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几个现在都停留在一个“说”的层面上,尽管从新再做,但实际上并不影响到它真正的统治上层的东西,它并不真正影响到。

所以现在就是中共在经济发展到了一个困境,而且政治上几乎焦头烂额的时候,朝这几条路走。现在可能至少有相当一部分人愿意走加强中共统治,而且在意识形态上想回退的这种趋势。为了维持中共的统治,是有人愿意去尝试一下的。

主持人:我们再接听一下纽约陶先生的电话,陶先生您好。

陶先生:你好。我想告诉你,我听你们的播音啊,我觉得我们只有纸上谈兵,没有实际的行动,现在应当要内外连系,或者其他的书记从中有人连系起来,同时我们一定要抱一个自救的主义,没有人家会来帮你忙,除非你自己要实行你自己的目标。

我记得以前在日本人打仗的时候,我们觉得中国人只有5分钟的热度,一下闹得很厉害,隔几次就听不到声音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趁现在他们内哄,里头不稳的时候,应当要有一个决策。第一,跟他们里头的人广播说,你们只要对上面记住他们,下面都是被动的,可以免处罚你们。那种情形之下让他们里边的人也安心对付共产党。同时我们要记得,印度甘地怎么会成功的呢?他也没有我们中国的人多,就是他们觉醒的关系。

主持人:好,非常谢谢陶先生。今天谈的是“重庆广东是改革路线之争还是利益之争”。我们接下来要讨论有关于中国的政治改革问题还有一些腐败上的问题,首先我们先请两位回应一下刚刚那几位观众朋友。竹博士?

竹学叶:我觉得刚刚那位纽约的陶先生说出一个话题,也就是说,我们知道中共现在走到绝路的尽头。但是在中共的体制之下,我们的那些同胞,他可能还不了解这一点,还看不到这一点,因为中共天天给他灌输经济发展怎么好,人权状况改善得如何如何。

其实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就是希望我们的同胞真正的了解,到底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中共为什么是现在这样的表现,它贪腐的根由是什么?中国的出路到底是什么?我觉得提升民众对相关的政治也好、经济也好、文化也好这些方面的认知,一旦人们知道事实真相的话,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这样大的智慧,我想一定会有自己解决的办法。

当然如果说有谁来号召干什么,我想中共就是靠枪杆子、笔杆子起家,如果现在我们大家不活了跟它拼命,那可能是共产党最愿意的。题外话讲一下,就像当年它迫害法轮功一样。如果法轮功学员像有些人想像的说起来跟它干的话,那可能早就被镇压下去了,因为你用暴力的手段来对待暴力,显然你是不能成功。但是我们如果用和平的手段,或者我们都是理性的去做。

大家都知道中共的邪恶,它的本性到底干什么,就像现在唱红一样,我们不被它的表现所迷惑。它为什么要唱红,唱红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我们清楚这一点,它怎么样的折腾,我们就不会为它所动,我们都很明明白白,天从人愿,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主持人:好,横河先生?

横河:我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

主持人:好,那么我们有3位观众朋友在线上,第一位是新泽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你好,大家都好。我讲一下那个红歌,多数在文革那一段时间,没有其他的歌可以唱,就是一些样板戏和几个红歌大家唱,那一代的人都知道红歌怎么唱,但是其它东西他并不太知道,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当时十几岁的人,现在变老人了。

还有我再强调一点,中共的体制是最好的工具,是什么工具呢?就是给中共当权者最有利的工具。以前是毛泽东,现在是另一批人,甚至他们在以前文革也是被斗争过的。反正现在的人也是用一样的工具来取得利益,既得利益者嘛,以后下一代说不定会再继续用下去,这中共的体制很好用,这就是我所讲的,现在的大陆就是这样子,入党作官论。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纽约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元庆好,两位嘉宾好,大家好。我说中国人是有很大智慧的,对付中共就是将计就计,唱红就是唱《九评》啊、唱正道啊、唱真相啊,透视中共种种泡沫的病态。打黑就是要打它的专制,打冤案,像艾未未打腐败、打奸商。我们是君子如仪,顺水推舟、心心相印,就像俗语说的“邪不胜正”。谢谢。

主持人:非常谢谢纽约王先生。加州的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您好,新唐人的各位朋友好。我认为它这个唱红打黑是一种疯狂,它就是回光反照,它就是没招了,因为它丧失了一个基本的常识和逻辑。所谓常识和逻辑就是讲经济的逻辑,就是他手中已经握有巨大的财富,自己的儿辈、孙辈已经拿了大量的钱跑到外面去,已经不愿意当中国人的情况下,他来唱红,他就是一种焦虑。他就认为我要不唱红,我下一个棒我交给谁?如果交给的是自己拥有外国护照的孩子,那种合法性连他自己都会觉得很恐惧。这就是经济的逻辑。

然后这个打黑呢,他打黑他也没有打到那个逻辑的要点上,一切的黑社会都出于管制,而不是出于自由嘛,如果是有自由的经济竞争,他黑社会就猖獗不起来,他黑社会的那些经济利益,他打不过任何一个商人的价廉物美,他这也不许,那也不许,那么在这些控制当中,才会出现所谓的黑社会。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找对这个逻辑,而是一种最后的疯狂。好,谢谢。

主持人:好,非常谢谢加州高先生。那么针对这几位观众朋友,横河先生?

横河:我想新泽西的彭先生说的很有道理,就是红歌它实际上是一个工具,所以就谈到薄熙来,他在文革的时候有没有被斗,这个其实并不重要。就说中共它作为一个体制,作为一个制度,作为一种邪灵,它总能找到它的打手,总能找到为这个机器能够往前滚的人。这个机器是谁,在什么阶段并不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要大家认清中共的本质,而不是去认清它其中某一个人的本质。

就是这些人他有的时候你想他这个人好像还挺不错的,从个人身份来说的话,但是他为什么会呢?因为他在这个机器里面,他只要是机器的一部分,他就会去做坏事情,他越认真越卖力,他造成的后果越坏,而不是越好。这就是它这个制度,不管是什么人进去。我记得六四之前的时候,有很多人想加入共产党里面去,然后从内部改造党。

主持人:听过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

横河:几十年过去了,这些人都被改造过去了,这就是为什么要解决问题,不能指望出清官,不能指望它出一个什么好政策,唯一的就是共产党解体,除此以外,没有解决之道。就是因为它这个自动的机器,加入的人不管你带着什么想法进去的,你要能在这里头运行下去,你就得是走它这条路。

至于刚才加州高先生说的,唱红就是疯狂,这太准确了!重庆最最典型的就是把红歌唱到精神病院去,而且据说对精神病治疗效果非常好。这个红歌本身就是疯狂的,所以它到精神病院去,如果这个人真有精神病的话,那么倒是正常了,这个歌在那个地方是正常的。

我想不是说那个给精神病疗效很好,而是当这个人精神有问题的时候,他唱红歌才对味,就是说他俩才弄到一起去了。如果一个正常的人去唱红歌的话,人家就会说这个人脑子有问题;但是如果他精神不正常,他去唱红歌的话,那人家说正常,就该他唱的。这才是疯狂。

主持人:竹博士?

竹学叶:刚才尤其高先生讲的,我觉得对我都很有启发,其实我们不要看什么薄熙来啊,或者是汪洋啊,或者是其它中共的高层官员,我们如果是站开来一看,其实这些人都是中共机制的受害者,不管他是当权还是被压制着,因为他这样做……我们回头看一看,包括毛泽东在内,包括周恩来在内,包括赵紫阳,包括上一代的邓小平,都是在中共这一架机器的这种无情的压制之下,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最终可能还落下一个千古的骂名。

那么到底他们得到了什么呢?无非就是在当下得到权欲的张扬,或者在一种历史的驱动之下,他想干什么好像达到了,但是真正对中国人的伤害,对他们本人的伤害,我们回头看一看,真是没有什么好下场。当然被他欺诈的人,当时就是在痛苦之中。

所以刚才我非常同意横河先生,就是说我们不要去看到某一个人,他可能是挺好,他可能不怎么好,这都不关紧要,因为在任何社会都有不同种类的人,但是在中共这个社会,特别是你好人坏人只要进去,身不由己的,最后不知不觉的就顺从它,你以为你能驾驭它,做到总书记的位置仍然是要被它碾压的。

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看到这个唱红打黑,其实不是非要说薄熙来做得如何如何,做为个人而言,我们不去过多的评价,但是我们说共产党走到这一步,实际上是它走到了绝路上最后的疯狂。这一点我觉得高先生评价得非常到位。

主持人:现在不管是唱红打黑或者是什么,是不是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路线已经走到一个死胡同了,所以表面上看起来在走唱红打黑,走左转的路线,实际上真正的路线是什么,它也是可以不断的换来换去,凭它的需要,它可以不断的改变

横河:但是我觉得在目前的情况下,确实经济发展走到一个死胡筒了,走到死胡同以后呢,实际上在这一、两年之内都在讨论这个政治配套的问题。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唱红不是一个人,而是大家几个人,习近平、吴邦国都到重庆去了。就像30年前开始改革开放,实际上是一条经济的船要沈了,这时候往船下跳的人,拿个什么都是救生圈,现在他们有这个味道。就是在政治体制的配套上面,实际上他们是没有的,于是这时候也是在抢救生圈,抱住什么就是什么,看到这个可能有希望,大家就扑过去了。这是一个。

另外一方面也看到,真正到重庆去支持这个系统的是哪些人,我就想起来,刚才谈到江泽民不是又出了一个纪念他养父江上青的一篇东西吗?这是一个太子党的系列,跟上海帮是连在一起的,这个系列的人我们看,到重庆去的周永康、李长春;习近平是后来的,是下一代的不算。包括吴邦国来自上海,虽然他不是有特别强的帮派色彩,但总体来说帮派色彩是比较浓的,就这件事情(来看)。

当然我们并不去注重他的帮派,但是某一个帮派提倡某一种东西,能够在党内盛行的话,那归根桔底,跟这个党的总的意识形态是有直接连系的,要不然的话,为什么每次到重大变革的时候,总是要向左转,总是欺负老百姓的这些人要得势,对一般人说就是怎么总是要走错路,就这个问题。就是因为这个党的基本性质决定了在关键的转弯时刻,一定是走向人民不愿意看到的路

主持人:另外,刚刚观众朋友有提到关于腐败的问题,到底是现在的中国社会比较腐败,还是在当年毛泽东时代比较腐败?

横河:我觉得这个腐败是一直都有的,但是它的表现形式不一样,毛泽东时代是特权,为什么老百姓认为那时候好呢?是因为老百姓不知道,那时候最大的特权集中在非常高层,至少在省一级,和中央一级,或者毛泽东本人。其他人是看不见的,看不见就以为好。

现在信息发达了,而且现在腐败的程度和特权的程度,这种腐败是一种权力的腐败,这种特权程度可以让每个人都看到,因为它一直到村一级,连个村支部书记都能够腐败,乡长都能腐败,县一级就能贪几百万、几千万了,这个程度就让老百姓都看见了。

实际上当年你想想看,在1962年,也就是刚刚过完59年,大饥荒饿死那么多人的时候,饿死人是59年最多,不是58年,58年“大跃进”,59年饿死人,60年饿死人。那时候毛泽东在全国各地建了好几个他的行馆,其中我看到在庐山上就有,还有其它很多地方都有。那时候花1亿人民币建一个他的地方,你想想看这种情况拿到今天来,要当时让大家看见的话是什么感受,当时大家不知道。

主持人:那么另外一个很有意思的就是,中国城市发展报告里面提到说重庆是最具幸福感的一个城市,比如现在薄熙来这边做了一些建房计划等等。那么竹博士您对这个东西能不能有一个分析?

竹学叶:首先我想这个一定不是老百姓评出来的,重庆吏治的腐败,你看他打黑就打了这么多黑,还有好多没打出来的,所以我想这个一定不是老百姓评的,我印象中是官方的一个喉舌杂志,还有什么中国市长协会,都是当官的评的,就是评你还是评我的问题,所以这个我觉得是不做数的。那么到底中国是不是有最幸福感的城市?我想这个话题本身就很滑稽,因为中国人的现状你去看看,每年有数以十万计的大规模的群众抗议事件。

主持人:现在我们还剩下1分钟的时间,建房计划呢?

竹学叶:对,我就注意到它那个“建房计划”,它好像有好多拆迁的房子,但是没有人上访,薄熙来的话说是“零”上访,是因为拆一给你一点五。

我想这里提出一些问题,因为细节我们可能来不及讲了。首先,什么样的房子?如果你是一间很好的房子,拆了给你一点五,那你简直就等于杀人一样,如果是市中心区的房子给你拆到别的地方去了。还有,是谁给他这样的权力?这个地为什么他可以随便收回来,也就是他实际上是拿老百姓这部分人的东西给另外一部分人,这样你有任何的意见实际上是根本没有声音的,他叫“零”上访嘛!所以在这种政策之下,他已经说出口了,中共的体制之下,你就是冤死也没有告状的机会了。

主持人: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即使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建房计划,但是谁能得到这个房子,谁的房子要被拆等等这些东西,都会造成很多不公平的现象。

横河:因为权力是在它手里,还是回到老问题,它愿意给谁就给谁,它什么时候愿意给就什么时候给,什么时候愿意收回来也就收回来,就是说这不是你的财产。所以最终还是如果个人财产能够得到保护的话,那么这一切都不需要了,老百姓本来就不是要它恩赐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谢谢两位今天精彩的评论,也非常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热烈的参与,那么我们下次时间再见。各位晚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