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美国堪萨斯市艺术界人士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2011年4月13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堪萨斯市的精湛演出,令当地艺术界人士感到非常震撼。他们表示,神韵艺术团出类拔萃的舞蹈和音乐生动地传递了中华文化的思想内涵,深深地打动了他们的心。请看本台记者从美国堪萨斯市发来的采访报导。

安纳夫妇是堪萨斯市文化馆的创始人,他们认为神韵讲述的故事震撼人心。

舞蹈剧院艺术导演牟娜•安纳夫人:“我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水平达到了非常高的境界。我是专业舞蹈演员和舞蹈编剧。我可以看出他们的训练水平高,动作精准到位。我认为(神韵)的舞蹈编排美妙无比。我特别喜爱那个关于老师的舞蹈,我觉得太感人了。舞蹈“我们的故事”非常感人、非常震撼。”

堪萨斯市文化馆馆长杰瑞麦尔•安纳先生:“我们的故事”非常令人感动,很让人发人深省。”

专业小提琴演员维基•豪瑟女士赞美神韵音乐伴奏出类拔萃: “音乐伴奏出类拔萃。弦乐部分很出色。我很欣赏古典音乐与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的演奏。这样的伴奏为整场演出增强了气势、令人振奋无比。”

印度古典舞教师卡力德•瑟韩迪先生对于神韵用舞台艺术展现中国的哲学思想感到震惊: “令人惊叹的是他们把天人带到人间,将中国的哲学思想与你所看见的(舞蹈)结合在一起,让你明白发生的事情。这样表现确实是太好了。”

亚洲艺术史教授马塞拉•瑟韩迪太太喜欢看到历史在舞台上再现:“啊,我非常、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特别喜欢看与我教学有关的历史画面 – 秦朝兵马俑。”

堪萨斯市艺术委员会的总裁布朗利先生,感谢神韵与堪萨斯居民分享中华文化:“举办这样的晚会是一种美妙的方式让中国人展现他们的文化、价值观和信仰,并与堪萨斯居民分享。这是一个教育我们的绝佳方式。”

新唐人记者苏月、尹婉美国堪萨斯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