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震撼美國堪薩斯市藝術界人士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2011年4月13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堪薩斯市的精湛演出,令當地藝術界人士感到非常震撼。他們表示,神韻藝術團出類拔萃的舞蹈和音樂生動地傳遞了中華文化的思想內涵,深深地打動了他們的心。請看本臺記者從美國堪薩斯市發來的採訪報導。

安納夫婦是堪薩斯市文化館的創始人,他們認為神韻講述的故事震撼人心。

舞蹈劇院藝術導演牟娜•安納夫人:“我認為(神韻)舞蹈演員的水平達到了非常高的境界。我是專業舞蹈演員和舞蹈編劇。我可以看出他們的訓練水平高,動作精準到位。我認為(神韻)的舞蹈編排美妙無比。我特別喜愛那個關於老師的舞蹈,我覺得太感人了。舞蹈“我們的故事”非常感人、非常震撼。”

堪薩斯市文化館館長傑瑞麥爾•安納先生:“我們的故事”非常令人感動,很讓人發人深省。”

專業小提琴演員維基•豪瑟女士讚美神韻音樂伴奏出類拔萃: “音樂伴奏出類拔萃。弦樂部分很出色。我很欣賞古典音樂與中國傳統樂器相結合的演奏。這樣的伴奏為整場演出增強了氣勢、令人振奮無比。”

印度古典舞教師卡力德•瑟韓迪先生對於神韻用舞臺藝術展現中國的哲學思想感到震驚: “令人驚嘆的是他們把天人帶到人間,將中國的哲學思想與你所看見的(舞蹈)結合在一起,讓你明白髮生的事情。這樣表現確實是太好了。”

亞洲藝術史教授馬塞拉•瑟韓迪太太喜歡看到歷史在舞臺上再現:“啊,我非常、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我特別喜歡看與我教學有關的歷史畫面 – 秦朝兵馬俑。”

堪薩斯市藝術委員會的總裁布朗利先生,感謝神韻與堪薩斯居民分享中華文化:“舉辦這樣的晚會是一種美妙的方式讓中國人展現他們的文化、價值觀和信仰,並與堪薩斯居民分享。這是一個教育我們的絕佳方式。”

新唐人記者蘇月、尹婉美國堪薩斯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