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过量致癌 欧洲案例增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路透电)科学家今天指出,西欧男性10% 与女性3%的癌症,是由于饮酒过量所造成。

德国研究人员分析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荷兰、希腊、德国及丹麦等8国资料,发现2008年7万9100个包括肠癌与喉癌在内的特定癌症个案,有5万400例是由于饮酒超过建议标准量所造成。

来自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ofHuman Nutrition)、领导研究的苏兹(MadlenSchutze)表示:“许多健康机构建议男性每日饮酒量控制在2杯、女性则是1杯,如果都能遵守,许多癌症其实可以避免。”

他说:“假使民众饮酒量低于建议值、或滴酒不沾的话,甚至可以避免更多癌症。”

1杯标准量是含有12克酒精,大约等同125毫升葡萄酒或半品脱啤酒。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Cancer Research UK)健康资讯主任西翁(Sara Hiom)说;“许多人不知道饮酒会增加罹癌风险。”

她指出,过去10年来英国罹患口腔癌变得更加普遍,“其中1项因素可能是因为大量饮酒,正如同这份研究所呈现的”。

这份研究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

研究人员使用欧洲癌症调查透视(EuropeanPerspectives Investigation into Cancer,EPIC)的36万3988名癌症患者资料,他们发现2008年男性和饮酒相关的癌症有5万7600例、女性则是2万1500例。(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