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QE2可考慮見好就收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官員布勒德(JamesBullard)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強勁,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應考慮提前結束原訂6月截止的第2波量化寬鬆政策(QE2)。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 Bank)總裁布勒德今天在法國馬賽(Marseille)受訪表示,「經濟看起來非常好」。

「聯準會如果在未來的幾次會議,尤其是4月這場會議中重新討論QE2,應該都很合理。我們可以討論是否貫徹到底直至期滿,或是見好就收。」

不過他也說,雖然經濟很明顯比去年夏秋2季更好,但是日本地震、中東局勢、美國財政和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等經濟不確定性因素仍揮之不去。美國今年第1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恐不如數週前預測的強勁,部份復甦力道可能延至第2季。

布勒德表示,「目前的油價漲幅尚不足以打亂美國復甦腳步。」「如果油價在目前的水平趨穩,我們就會安然無恙。」油價必須大幅上揚,才會造成「具體的重大衝擊」。

布勒德認為,在討論是否提前結束QE2時,「我們必須把這些都考慮進去」。(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