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大戏五千年 神韵撼动心灵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3月20日神韵在台湾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演员们高雅精湛的中国古典舞,展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粹内涵,让观众们感动不已。

今年是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五度来台巡回演出,神韵每一年带来一台全新的演出节目。因此对看过神韵或第一次看神韵的观众而言,都充满着期待与惊喜。

中华民国军公教舞蹈运动协会理事长庄炫淦:“把整个中华的五千年的文化,用这个舞蹈来展现出来,的确让我们非常的感动。每一个演员的动作,都是经过专业的训练,呈现出这种文化的传承。尤其在现在更能够让我们价值流失的这个时代里,能够回归到我们中国文化正统的价值里,所以我们觉得非常的感动。”

方舟儿童舞团团长周翠华,对节目的编排、以中国古典舞结合故事性的舞蹈呈现方式,特别有共鸣。

方舟儿童舞团团长周翠华:“我觉得孩子的那个部分,虽然神韵演员是大孩子,可是那个可爱的感觉跟整个编排、段落跟有一些小的地方,都可以表现出那个很可爱的地方。我觉得我当时在看的时候,我周边的很多都有很大的共鸣。所以看《小和尚的故事》,除了其它的节目看起来很优美之外,那个是让人家很容易会心一笑。看到很多,就是跟在场的很多观众有很大的互动这样子。”

本身也是南港上村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的庄炫淦表示,他会将观看神韵的美好经验分享出去。

中华民国军公教舞蹈运动协会理事长庄炫淦:“我会多推荐我的朋友、我社区的所有的住户,大家都能共同来去参观欣赏。”

今年晚会的主题是“千年大戏,刻骨铭心”,究竟这台千年大戏演的是什么?在3月22日前神韵在基隆文化中心还有两场演出,北部的观众可得把握机会。

新唐人记者王瑞雅、阜东台湾基隆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