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大戲五千年 神韻撼動心靈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3月20日神韻在台灣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演員們高雅精湛的中國古典舞,展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粹內涵,讓觀眾們感動不已。

今年是美國神韻藝術團第五度來臺巡迴演出,神韻每一年帶來一臺全新的演出節目。因此對看過神韻或第一次看神韻的觀眾而言,都充滿著期待與驚喜。

中華民國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事長莊炫淦:「把整個中華的五千年的文化,用這個舞蹈來展現出來,的確讓我們非常的感動。每一個演員的動作,都是經過專業的訓練,呈現出這種文化的傳承。尤其在現在更能夠讓我們價值流失的這個時代裡,能夠回歸到我們中國文化正統的價值裡,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感動。」

方舟兒童舞團團長周翠華,對節目的編排、以中國古典舞結合故事性的舞蹈呈現方式,特別有共鳴。

方舟兒童舞團團長周翠華:「我覺得孩子的那個部份,雖然神韻演員是大孩子,可是那個可愛的感覺跟整個編排、段落跟有一些小的地方,都可以表現出那個很可愛的地方。我覺得我當時在看的時候,我周邊的很多都有很大的共鳴。所以看《小和尚的故事》,除了其它的節目看起來很優美之外,那個是讓人家很容易會心一笑。看到很多,就是跟在場的很多觀眾有很大的互動這樣子。」

本身也是南港上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莊炫淦表示,他會將觀看神韻的美好經驗分享出去。

中華民國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事長莊炫淦:「我會多推薦我的朋友、我社區的所有的住戶,大家都能共同來去參觀欣賞。」

今年晚會的主題是「千年大戲,刻骨銘心」,究竟這臺千年大戲演的是什麽?在3月22日前神韻在基隆文化中心還有兩場演出,北部的觀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記者王瑞雅、阜東台灣基隆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