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推荐ELAC 保障移民子女教育权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美国好多地区,如加州,都有一些特别的教育政策,帮助那些来自非英文为母语的国家,如中国,台湾的新移民家庭,让他们的孩子早日适应英文的教学环境。旧金山联合学区就推荐这些家长们组成或加入ELAC,保障子女的这些教育权益。

加州政府每年都有专向拨款,帮助来自非英文为母语国家的英语学习生。

旧金山英语学习区资深委员会成员张芳:“帮这些英文学习生,购买书籍。比如为双语班请助教。这笔钱可以用作这个用途的。”

ELAC可以帮助英文能力有限的移民父母,积极监督这笔经费的使用。

旧金山英语学习区资深委员会成员张芳:“所有学校都应该公开他所有的经费,用在哪方面。那在公开的时候,ELAC就可以知道,到底这笔钱有没有用在他们(的孩子)身上。”

加州教育部规定,凡加洲公立学校年级由幼稚园至十二年级,有21名或以上的英语学习生,必须成立ELAC,即英语学习生咨询委员会,就给英语学习学生提供的双语计划与服务,向校长及教职员提供建议,保障子女的教育权益。

委员会中, 英语学习生之家长 的比例起码与学校的英语学习生比例一样。

旧金山英语学习区资深委员会成员张芳:“比如那间学校,有50%的学生,是英文学习生,那么这个英语学习生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至少要50%是英文学习生的家长。”

具最新统计,在三藩市联合校区,有超过15400名英语学习者,占学生人口近28%。

新唐人记者李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