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前总统 求刑7年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中央社圣约瑟7日法新电)哥斯大黎加检察官今天要求法官,判处被控收取法国阿尔卡特(Alcatel)电信公司贿赂的前总统罗德里格斯(Miguel Angel Rodriguez)7年监禁。

阿尔卡特曾于2001-2006年间在哥国、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国行贿。

目前正因贿赂案受审的罗德里格斯,曾于1998-2002年间统治这个中美洲国家。他涉嫌收取阿尔卡特逾80万美元贿赂,条件是协助该公司取得哥国政府1亿4900万美元的合同,提供40万条手机线路。

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罗德里格斯,严重贪渎罪5年监禁、非法牟利罪2年监禁,以及褫夺公权12年。

去年底,阿尔卡特公司已同意付出约1亿3700万美元罚金,藉以避免美国起诉有关的贿赂案件,包括于2001年12月到2006年6月间,在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国行贿。(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