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面臨兌現政見壓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去年11月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共和黨大勝,而勝選的主要訴求是總統歐巴馬政府預算赤字,及失業率居高不下等議題。

新國會1月5日就要開議。期中選舉已奪回眾議院控制權的共和黨,到時就必須由自己來解決這些問題。

這些問題包括:究竟要如何削減政府支出和聯邦財政赤字,才能兌現競選承諾?如何才能為經濟注入新動能?他們會透過立法調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嗎?還是會讓聯邦政府面臨停擺命運?

美國目前仍在努力擺脫「大蕭條」(Great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俄亥俄州「揚斯敦州立大學」(YoungstownState University)政治學者史拉奇克(Paul Sracic)說:「共和黨所面臨的是,要負起解決問題的責任;然而,要滿足美國人民的要求,幾乎是不可能的。」

他說:「經濟是個大問題;不過,沒有人認為失業率會很快降下來。」美國失業率一直維持在9.8%的高點。

共和黨曾經承諾,鬆綁聯邦政府法規,凍結聯邦政府非安全相關人力,以及將政府支出縮減到2008年的水準。

共和黨人也開始為自己辯護,表示他們並不是唯一負責者,扭轉經濟局勢的權力其實有限。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之一的亨薩林(Jeb Hensarling):「我們會在眾議院推動有助經濟成長的立法。不過,總統還是歐巴馬,民主黨的瑞德(Harry Reid)還是在當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他說:「眾所週知,我們通過立法的職權,多少是會受到牽制的。」(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