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弊案 房屋开发商避海外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3日电)房价高得惊人的上海市传出主管官员涉入弊案,前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陶校兴涉嫌受贿被逮捕,此案牵连颇大,已有多名房地产商人因此避走海外。

综合中共官方人民网等媒体报导,上海市检察院日前审查决定,对陶校兴执行强制逮捕措施。

据报导,此案牵连颇大,陶校兴被捕后1周,前松江区区长助理钱智春也因涉嫌向陶校兴行贿而被限制行动,并有多名房地产开发商因本案远走海外。

报导形容,陶校兴称得上是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系统“不倒翁”式的人物。2006年上海爆发社保基金案(简称“社保案”)后,与陶校兴交往频繁的一些官员纷纷被判刑,但陶校兴涉险过关。

随后几年,陶校兴虽偶尔被约谈,但一直无恙。上海房地产界以为他会安然退休,没想到在59岁时出事。

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公布的案情,陶校兴涉嫌利用土地审核批准等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数额庞大的财物,情节严重。

报导引述消息说,陶校兴除了涉嫌收受1户人民币千万元的别墅,还拥有29户房屋、受贿6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