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学抢钱 北大拔头筹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200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校办产业统计报告”公布大陆各大学“校办产业财富榜”,北京大学以去年总收入人民币530.9亿元,高居榜首。

由中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及中国高校(大学)校办产业协会合编的统计报告,对大陆各大学校办产业进行归纳排名。

报告显示,在去年收入财富榜中,北大名列第1,校办产业总收入达530.9亿元人民币;北京清华大学排名第2,总收入308.6亿元。

进入前10名的其余大学依序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

另外,在最能展现企业盈利能力的利润榜单中,北大校办产业利润总额26.6亿元,证明北大“最会赚钱”;第2名是北京清大,利润总额超过9.1亿元。

据北京日报报导,中国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鼓励大学筹办国有独资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例如资产经营公司或有类似职能的公司,大学其他校办企业都隶属于这个资产经营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