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跨省刑拘举报人案 公安局长免职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2日零时许,宁夏吴忠市市委、市政府发出通报,决定纠正利通区公安分局跨省刑事拘留王鹏错案,并处理了有关责任人。

大陆消息:2日零时许,宁夏吴忠市市委、市政府发出通报说,今年11月23日,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对当事人王鹏实施刑事拘留,案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吴忠市委、市政府认为,新闻媒体和网路的关注报导,以及法律专家和线民关注、评述刑事拘留王鹏事件,是积极主动监督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一种具体表现。市委、市政府责成吴忠市有关部门对利通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王鹏案进行了依法审查。审查结果认为,利通区公安分局在办理王鹏案件中存在过错,将本应属于自诉法律程式的案件按照公诉案件办理,属于错案。

据介绍,吴忠市公安局决定,利通区公安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刑拘王鹏,使用法律不当,是一起错案,予以依法纠正,立即解除对王鹏的刑事拘留。吴忠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处理本案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利通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泽祥予以免职;责成利通区区委对负有分管责任的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红东予以免职;责成有关部门对涉及本案件的相关事宜作进一步调查。

吴忠市委、市政府表示,真诚感谢媒体、广大线民和社会各界对吴忠市司法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有关案件的进一步调查情况将及时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继续予以关注和监督。

吴忠市公安局决定,利通区公安分局以涉嫌诽谤罪刑拘王鹏,是一起错案,予以依法纠正,立即解除对王鹏的刑事拘留。吴忠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处理本案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利通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泽祥予以免职;责成利通区区委对负有分管责任的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红东予以免职;责成有关部门对涉及本案件的相关事宜作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人们常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又道人间正道是沧桑,不过这一切对于王鹏来说,确有些或若隔世的感觉,王鹏一个正直较真的年轻人,为了一个与自己没什么利益冲突的马某某考公务员的事儿,积极举报,这样的年轻人恰恰是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脊梁,可贵、可爱、但下场一般可悲,这就是天朝的特色,太多的潜规则。

马某某(不能叫人家的真名或全名,人家的爹妈太狠了,自己写帖子侮辱人家公子,弄不好就是王鹏第二或第三四的。如果不是幸运地被媒体曝光,估计跨省逃不过了,弄不好还因为反国家、反社会、反人类罪坐个7、8、9十年牢什么的)是王鹏的大学同学,在大学里的表现如何,王鹏当然清楚,如果王鹏错了,我想反驳的声音一定很强烈,而事实恰恰可能如王鹏所说的,这个马某某的官二代在兰大里面是什么角色,醉生梦死而已,混毕业证,混不下来自然有爹妈找人到学校摆平,只要这位公子哥能不惹大事,不杀人放火,顺利毕业这是闭眼都能想的!可悲的是人家别看学习不行,还参加了学校的党校培训班,虽然没有毕业,估计党票应该已经到手!这就是中国大学的现状,夹杂了太多的铜臭和权利,王鹏这个“学习呆子”当然是不解风情了!话说过来我们整个社会又何尝不是如此?!潜规则横行,暗流涌动!单说这个中国足球就是被这个潜规则弄得全盘崩塌,当初也有陈祖德等正直之士指陈弊端,结果了了。中国足球就是很大的一面镜子,潜规则正在腐蚀我们的机制和社会,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如果王鹏不愤而举报(发帖),我想马某某现在已经是某部某处的公务员了,不出几年一定在父母叔叔阿姨的庇护下飞黄腾达,兰大的背景将使它更加游刃有余,弄不好过几年人家还能在兰大读个博士神马的,那就更不得了!但经过王鹏的折腾后,不知马某后事如何,不过按照常理来说,这要蛰伏一阵了,什么都是等风声过了,牛鬼蛇神就都出来了。起码当地警方能够雄赳赳气昂昂去跨省王鹏就表明,马某的爹妈已经在反扑了,什么公安局长和政法委书记都是棋子而已,如果真被这帮穷凶极恶的官僚恶霸逮住,估计王鹏休矣!

感谢有良知的媒体,更加感谢中国互联网,感谢中国的屁民们,强大的民意让这些披着羊皮的禽兽们的阳谋没有得逞!最主要的是有王鹏这样一位勇敢的年轻人!受苦了年轻人,请再一次相信人间正道是沧桑,邪恶终究战胜不了邪恶!

不过有一点遗憾的是,整个事件能够被更正,我想高层肯定有所指示,在中国的这个泱泱大国里,还有多少不被重视的、不被发现的,已经被各种各样的潜规则淹没的此类事件?还有多少个王鹏呢?希望整个社会更应该从更深层次考虑这个问题,以防止类此事件的更多发生。

本来因言获罪、被跨省已经被数次纠正,吴忠市警方能冒天下之大不韪跨省拘捕王鹏,并颁给了一个骇人的罪名,其勇气可嘉,背景不小,仅仅一个区的公安副局还不至于有如此“魄力”,神马的政协主席肯定脱不了干系!这背后的潜规则不知道吴忠市政府能否解开?把局长们的后台揪出来呢?张某某的爹妈如今安好?这些才是我们关注的。

还有吴忠市公安局如此迅速的纠正,撤了某些滥用公共资源当权者的职权,是不是仅仅平息社会一边倒的舆论压力?等到风声一过,被处理的官员们便东山再起,意气风发,因为替某些更高权力者挡了子弹扛住了炸药包反而更加受到重用?!这也是天朝独特的潜规则!作为屁民,只有在网上发发牢骚泄泄怨气的一点权利了,期望各位大人们给俺们一点点自由,以此次事件为鉴,给线民们些许空间!不要再以暴民之名一棒打死!最后也期待更多的王鹏们出现!

补充:看网上新闻说王鹏在拘留期间被刑讯逼供,办案民警拳打脚踢,呜呼哀哉!黑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