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1週 海地霍亂疫情惡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太子港22日法新電)在死亡人數攀升至1250人後,海地霍亂疫情今天無緩和跡象,引發正反雙方爭論,應否將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延至疫情獲得控制後再舉行。

在爆發致命暴動,阻礙防疫行動後,救援團體正加緊展開工作。聯合國表示,自海地10月爆發霍亂疫情以來,全球一直行動遲緩,並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金援。

法國醫生佘瓦里耶(Gerard Chevallier)表示:「感染中心不斷增加,1個月前出現的感染中心仍未消失。」佘瓦里耶是為海地衛生部提供建言的霍亂專家。

他告訴法新社:「開始爆發霍亂疫情時,大約有20個社區遭感染,如今遭感染社區增加至約50到100個。」

疫區包括人口稠密的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太子港當局已接獲64起霍亂死亡病例,包括20名5歲以下兒童。

截至目前首都髒亂的帳篷營區尚未被波及。海地首都今年元月遭強震重創後,數十萬倖存者在簡陋帳篷內棲身,生活環境極度惡劣。

儘管這項衛生災難持續惡化,在大選中處於劣勢的4位候選人也呼籲延後11月28日的總統選舉,海地的競選活動仍在各地全面展開。

偏遠村莊破爛不堪的牆壁上,張貼著鮮豔競選海報,首都郊區貝松市(Petionville)居民昨天排隊領取身分證,以便投票選舉海地總統浦雷華(Rene Preval)的繼任者。

海地衛生部表示,通報感染並例共5萬2715個,其中2萬687人住院治療,絕大部分病患於接受補充體液治療後出院。

但部分專家和居民擔心霍亂疫情遭到低估,因為海地仍有廣大地區,負責調查疫情的衛生當局仍未進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