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儿助选 美民主党粉红武器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自称是美国“老妈总司令”(Mom-in-chief),甫被冠上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称号的蜜雪儿•奥巴马(Michelle Obama)正利用她日益增加的政治份量替自己的老公加分。

民主党要赢得下月的国会期中大选有苦战,这位美国第一夫人后天将到俄亥俄州助选造势。这是她从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以来首度为选举站台。

这2年来,46岁的蜜雪儿比奥巴马总统还受欢迎。最近民调显示,她的支持率高达65%,比奥巴马的45%高出甚多。

美国“富比世”(Forbes)杂志更将她名列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女性之首,认为她比前任美国第一夫人萝拉•布希(Laura Bush)更与闻国策,和前前任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相较,蜜雪儿则懂得避开意见纷歧的领域。

富比世近日才痛批奥巴马,现在却盛赞蜜雪儿,赞扬她身为时尚代言人,又是身强力壮像运动员的2个小孩的母亲。蜜雪儿是“拥有哈佛大学法律学位,又能感受芝加哥南区贫苦街头生活的贾桂琳•甘迺迪(JackieKennedy)”。

蜜雪儿今年首度个人选举站台秀上周在威斯康辛州感性揭幕。自称“老妈总司令”的蜜雪儿充分表现出美国人对经济复苏缓慢的同理心。

走出白宫了解民瘼之后,蜜雪儿说:“我知道许多人都还很难受,我知道对许多人而言,改变不够快。”

蜜雪儿还说:“我看到老爸刚失业的小孩,努力表现得很勇敢,好作为弟弟妹妹表率。”

“我看到挤在破破烂烂学校中的小孩,他们对于‘这一切对我的将来到底意谓着什么?’感到很困惑。”

不过,蜜雪儿也试着鼓励支持者对未来保持希望。

她的演讲博得媒体赞赏,她把许多母亲、家庭和经济受创者作为诉求对象,强化了欧巴马总统“心中了解人民痛苦”的讯息。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说:“她真的是很好的助选人。我们早就料到她会广受欢迎。”(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