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首次迎神韵 华人盼神韵回归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6月8号晚间,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第三大城市——都灵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慕名前来观看神韵的意大利华人深感自豪,希望神韵能够在中国上演。

都灵皇家剧院是欧洲最著名的剧院之一,这里曾经是意大利皇室观赏戏剧的地方。现在只有都灵最重要的文化活动才会在这里举行,6月8日晚,都灵人就是在这里首次迎来了风靡全球的神韵晚会。

在意大利生活的吴女士表示,神韵晚会展示了真正的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

吴女士:“我是觉得这个演出,不管是从演员的整体的排练,还是服装,还是整个演出的效果,是非常的成功,因为,首先我确实是感受到了体现我们这个中华民族的5000年的历史文化。”

意大利观众对神韵晚会掌声之热烈程度也令吴女士感到很惊讶。

吴女士:“我觉得今天的观众反映非常好,让我也非常受感动。”

吴女士相信,神韵将来一定够回中国上演。

吴女士:“我相信应该是可以的,我也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够在我们中国的舞台上,能够真正的能够演出。”

19岁的小胡和刚从中国过来意大利的男朋友一起专程从米兰赶到都灵观看神韵。她观察到周围的中国观众被神韵感动到流泪。

小胡:“看到感动的时候还会哭,掉下眼泪,直掉泪,很喜欢看。”

小胡表示,神韵演出非常传统、优秀,身为中国人他感到很自豪。

新唐人记者孙芳、安琪意大利都灵采访报导。


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