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墨湾漏油独立委员会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讯】 星期六(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周广播与互联网演讲中,誓言让相关公司承担

墨湾漏油灾难的责任,同时任命了墨湾石油泄漏独立调查委员会,要求能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奥巴马在本周例会上说:“造成这场灾难的责任人,必须要承担相关的责任,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或许还有跨洋公司和哈里伯顿公司等。”

目前,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海滩上,已经发现覆盖着油污的死鸟,渔业也受到巨大的冲击,而海岸湿地也发现了侵入的油污。

对这场被称作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奥巴马说:“造成这场灾难的相关公司要赔偿美国人民的损失。”

奥巴马还宣布成立一个7人组墨湾石油泄漏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当场任命了两名负责人:前民主党籍参议员鲍勃‧格拉罕(Bob Graham)和前共和党籍联邦环保署署长威廉‧瑞利(William Reilly)。奥巴马表 示,委员会将在6个月内完成一份报告,以阻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漏油的具体数量依然是个谜,英国石油公司估计,每天约5千桶,而科学家则认为可能高达7万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