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神韵 比利时观众感慨融入其中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讯】同样的神韵演出,不同行业的人观看之后却有不同的感慨。有的为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所折服,有的感觉身在观众席,却融入演出之中。

虽然身在观众席,从事人力资源咨询工作的克里斯托夫•盖特感觉自己也参与到演出中:“我说参与因为觉得坐在观众席上好像不仅仅是观看,我们在场内可以感受到很多东西。 所以我们(观众)也是演出的一小部分,非常小的一小部分。演出令我非常激动。”

盖特先生认为神韵能触动人的灵魂:“在演员的表演中对我来说我们能找到另外一个含义。演出中有很多诗意。这是更能触动心灵而非双眼的东西。”

珠宝设计师莫尼卡•德•拉窦艾勒四十年来一直关心中国的艺术和文化,观看演出后她表示神韵表现的中国艺术非常令人惊叹:“非常细腻,格调极高,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真的,真的,真的。看到中国舞艺术非常吃惊,真的非常吃惊,无与伦比。”“演出展示了中国艺术、文化的美和力量,有很多的东西要学。”

莫尼卡还感慨神韵向观众展示了中国艺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美。

新唐人记者方慧、李月比利时新鲁文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