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马建称看神韵受震撼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讯】4月28日神韵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落下了帷幕。现居英国的流亡作家马建,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他受到了震撼。

马建在谈到观看神韵的感受时表示,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受到了震撼:“这个震撼就是,中国的这种传统文化。当然我们不能说是中华的传统文化,因为中国包括了很多其他的地方,包括有藏族、有苗族,有很多少数民族。这些民族的文化今天被我们重新看到、重新认识,这给我很大的一种震撼,特别是在海外。像传统文化里面的《武松打虎》、《劈山救母》啊,我特别喜欢看这些东西。”

他还表示,另一个给他印象很深的是神韵的专业性:“每一个演员和他们所做的音乐都是原创。而且,你会发现,所有的细节他们都会便显得很认真。”

“还一个就是我没有想到他们会在服装方面、在背景道具方面会下这么多的时间,这么多的功夫,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这是非常专业的团体才能做到。”

马建的主要作品有《拉面者》、《红尘》等。

新唐人记者文沁英国卡迪夫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