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馬建稱看神韻受震撼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4月28日神韻在威爾士首府卡迪夫落下了帷幕。現居英國的流亡作家馬建,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他受到了震撼。

馬建在談到觀看神韻的感受時表示,給他印象最深的是受到了震撼:「這個震撼就是,中國的這種傳統文化。當然我們不能說是中華的傳統文化,因為中國包括了很多其他的地方,包括有藏族、有苗族,有很多少數民族。這些民族的文化今天被我們重新看到、重新認識,這給我很大的一種震撼,特別是在海外。像傳統文化裏面的《武松打虎》、《劈山救母》啊,我特別喜歡看這些東西。」

他還表示,另一個給他印象很深的是神韻的專業性:「每一個演員和他們所做的音樂都是原創。而且,你會發現,所有的細節他們都會便顯得很認真。」

「還一個就是我沒有想到他們會在服裝方面、在背景道具方面會下這麼多的時間,這麼多的功夫,這是我沒有想到的,因為這是非常專業的團體才能做到。」

馬建的主要作品有《拉麵者》、《紅塵》等。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卡迪夫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