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家:要了解中国历史 请看神韵演出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十七日晚,随着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的结束,京畿道文化殿堂中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天,韩国舞蹈界大师菊守镐先生特意赶到剧场观看神韵演出,并表示演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菊守镐先生曾在世界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巡回演出,向世界宣传韩国舞蹈。他被韩国艺术评论家协会评选为“二十世纪风云人物”,是韩国舞蹈界的标志性舞蹈家。

大学教授和舞蹈家菊守镐先生:“从天而降,如梦如幻的场景,对喜欢创新演出的人来说,正是梦寐以求的。”

菊守镐先生已不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大学教授和舞蹈家菊守镐先生:“这回一看,内容更丰富,更有趣了。像武松打虎,那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鼓舞也是。最后的节目,玄藏法师从西域归来,国王亲自迎接的场面。我也很喜欢。”

韩国贞洞剧场一向致力于弘扬韩国传统文化,该剧场的崔定壬艺术总监认为,通过神韵演出能感受到真正的中国民族之魂。

贞洞剧场艺术导演崔定壬:“从中可以看到一个民族的灵魂。这是最好的。可以了解中国的过去。如果一定想要了解中国的话,那麽我劝大家来看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结束十八日水原的演出后,将赴昌原和大邱演出,直至三月一日。期待着神韵演出为韩国观众们带来全新的感受。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水原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