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藝術家:要了解中國歷史 請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訊】十七日晚,隨著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的結束,京畿道文化殿堂中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當天,韓國舞蹈界大師菊守鎬先生特意趕到劇場觀看神韻演出,並表示演出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菊守鎬先生曾在世界一百三十多個國家巡迴演出,向世界宣傳韓國舞蹈。他被韓國藝術評論家協會評選為“二十世紀風雲人物”,是韓國舞蹈界的標誌性舞蹈家。

大學教授和舞蹈家菊守鎬先生:“從天而降,如夢如幻的場景,對喜歡創新演出的人來說,正是夢寐以求的。”

菊守鎬先生已不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大學教授和舞蹈家菊守鎬先生:“這回一看,內容更豐富,更有趣了。像武松打虎,那場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鼓舞也是。最後的節目,玄藏法師從西域歸來,國王親自迎接的場面。我也很喜歡。”

韓國貞洞劇場一向致力於弘揚韓國傳統文化,該劇場的崔定壬藝術總監認為,通過神韻演出能感受到真正的中國民族之魂。

貞洞劇場藝術導演崔定壬:“從中可以看到一個民族的靈魂。這是最好的。可以了解中國的過去。如果一定想要了解中國的話,那麽我勸大家來看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結束十八日水原的演出後,將赴昌原和大邱演出,直至三月一日。期待著神韻演出為韓國觀眾們帶來全新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水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