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主席否認襲警 斥政治檢控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訊】香港社民連新任主席陶君行及另外三人被控襲警等罪,星期五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陶君行及另外兩人否認控罪,要求進行審前覆核。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預審。

口號: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和平請願無罪,政治檢控可恥!

社民連新任主席陶君行及另外三名示威者,被香港警方指控在去年十一的抗議遊行中襲警及妨礙警方公務,2月5日第一次在東區法院應訊。其中包括陶君行在內的三人都否認控罪。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陶君行的妻子孔令瑜都出席旁聽,力撐被告無罪。

其中一名被告劉山青在庭上表示,以往上法庭的經歷使他不信任律師在這個案件中會真正去幫助自己,並詢問法官是否可以自行辯護和傳召證人。法官仍然建議聘請律師,但是只要向法庭提交證人的聯絡資料,本人也可以要求傳召證人。

陶君行說明為何劉山青要求自行辯護。

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因為香港的司法制度是越來越被蠶食,過去絕大多數這類政治的檢控,都讓我們非常的失望。對香港法治的制度啊,甚至對法庭的判決啊等等。

他認為警方在事件過去4個多月後才提出檢控是另有所圖。

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第一,過了4個月的時間其實都是很匪夷所思,因為通常刑事案件蒐集證供的過程都是很快的。第二就是,很可能是與五區公投的運動有關係。

他並透露,自己還保存著事發當日被警方打傷的醫生報告,與律師商量後就會上交法庭作為證據。

鑑於三名被告否認控罪,法官接受被告在庭上提出的審前覆核要求,並將案件押後至3月12日預審。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