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無疆界:谷歌撤離改變中國投資市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谷歌公司打算退出中國市場的消息傳開,中國的言論自由再次成爲世界焦點。法國無疆界秘書長讓∙弗朗索瓦∙朱力亞爾(jean francois Julliard)表示,這說明谷歌正要改變他們的政策,對北京當局的審查制度態度更加強硬,他預期谷歌事件會引發“滾雪球”效應,給中國網民帶來更多的自由信息。

讓•弗朗索瓦•朱力亞爾(jean francois Julliard)表示谷歌公司爲了進入中國市場尊照中國政府的要求過濾了不少信息,爲此無疆界抨擊了不少次谷歌的違心棄義的行爲。

谷歌的上層人士一直對中國的發展前景感到困惑,他們一開始在按照中國政府的要求過濾信息還是放棄中國市場的雙重選擇之間徘徊。今天他們終於表現出了強硬的態度,他表示其實這個決定從幾年前開始就運釀成形的。

讓•弗朗索瓦•朱力亞爾(jean francois Julliard) 也認爲從谷歌的事件起對往後的中國的媒體自由發展和投資環境都會産生不同的後果。

“我想他會成爲很多駐中企業的榜樣,駐中國的企業看到今天象谷歌這樣的巨頭與中國政府對幹時,有可能明天會牽引另外一些企業,有可能是Apple, microsoft ,Yahoo等另一些企業,另一些部門,這會給對衆多的投資者帶來不少的衝擊,他們會認爲像谷歌那樣,沒有低聲下氣也可以實現巨大的營業額,這種理念會被那些企業家們認同,將形成滾雪球的效果,這樣最終完全可以抵抗中國獨裁政策。”

無疆界已與一些網絡公司聯繫支持谷歌,雅虎對此表示支持。谷歌在中國市場裏何去何從,將是未來幾天裏各界拭目以待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