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追蹤聖誕老人行蹤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訊】說到聖誕節,大家都會聯想到聖誕老人。從1958年起,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每年都會追蹤聖誕老人在平安夜的行蹤,到今年已經有51年了。

這個傳統從1955年開始,當時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Sears Roebuck 公司刊出一則廣告,為那些想要和聖誕老人通話的孩子們提供了一個電話號碼,由於疏忽,號碼印錯了。結果,孩子們的電話都打到了北美大陸防空司令部的“熱線”上。當時負責軍務的 Harry Shoup上校並沒有拒絕孩子們的要求,他命令部下用雷達檢測一下,看看聖誕老人有沒有從北極向南出行的跡象。於是,打進電話的孩子們及時得到了聖誕老人的最新行蹤,追蹤聖誕老人的傳統就這樣誕生了。

1958年,美國和加拿大兩國政府成立了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負責美國和加拿大的海空防禦。這個司令部同時也接過了追蹤聖誕老人的重任。自那以後,全體官兵、家人和朋友都成為志願者,親自接聽孩子們在平安夜打進的電話,回覆他們發來的電子郵件。

後來,他們還建立了7種語言的追蹤聖誕老人網站,還有中文呢,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通過互聯網及時的瞭解聖誕老人的行蹤。可見聖誕老人多麼受到大家的喜愛啊。

對於“聖誕老人是否存在”這個問題,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是這樣回答的:根據大量的歷史資料以及海空防禦50多年的追蹤資訊,我們確信聖誕老人仍然活著,活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

或許,聖誕老人的存在不是靠著給孩子們的神秘的禮物來佐證的,而是靠生活在這個紛繁世界裏的人們的彼此關愛和幫助,只要心裏充滿溫暖希望和對神的信仰,聖誕老人就會存在你的心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