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 食物銀行籌備忙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節日總是和美食聯繫在一起。再有兩天就是聖誕節了,沒錢買食物的人們該怎樣準備自己的節日呢?幸好有熱心人的幫忙。

這大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季節了。匆忙的人們在準備自己的節日,而在這裡,人們在忙著準備別人的節日。每天都有各種食物被送到這裡,然後再分配到其他幾十個地方派發給需要的人們。

[北約克豐收食物銀行行政總監 薛拉]“一年到頭都有節日。不幸的是,一年到頭也有飢餓的人們。你看到的這些食物,會支持整個節日期間,直到明年春天的供應。”

經濟不景氣,今年來這裡領食物的人增加了20%,但薛拉說由於社區的慷慨解囊,他們的食物銀行沒有收到太大衝擊。他們今年發出了超過1百萬磅的食物。其中有1000多磅是這哥倆的功勞。

[食物捐贈者 兄 阿利克斯]“我們希望從萬聖節開始收集食物,到聖誕節時就能分發給人們過節了。”

[食物捐贈者 弟 盧卡斯]“我們盡量要多種食物,所以每個人都能領到自己喜歡的食物過節。”

除了捐贈者,大量的志願者也是保證人們能獲得健康食物的關鍵。這裡常年保持150名義工,同時還有大約1000名志願者不定期地來幫忙分類整理食物,檢查是否過期,搬運和派發食物等。

[食物銀行義工 當奴塔]“我一週來三天,星期一,二,三。”

[食物銀行義工 海瑟]“我們把食物裝在籃子裡,幫助人們獲得食物是我的目標。”

統計顯示,大多倫多地區接受食物銀行幫助的人,有35%是兒童和青少年,41%是新移民,47%是殘疾或患病人士。因為有了大家的愛心,這個聖誕他們會過得溫暖又充實。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