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感恩節火雞大餐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下個星期四就是感恩節了﹐在親朋好友一家團聚的時候﹐想不想露一手﹐準

備一桌豐盛的感恩節火雞大餐呢﹖熱心的胖胖早已等不及了﹐要帶大家去學做感恩節火雞大餐。

胖胖﹕各位觀眾﹐大家好﹐感恩節馬上就要到了。一說到感恩節呢﹐大家都會聯想到火雞。在感恩節的時候吃火雞已經成為一種傳統。我們今天就是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火雞怎麼做才好吃。我們今天特意請來了Bun Soho的老闆Tony Lam先生。Tony﹐你好。

Tony﹕你好﹐大家好。今天我特別榮幸﹐介紹給大家﹐我要做一個火雞給大家看。

既是傳統節日﹐所用自然也是美國傳統的感恩節食材﹕玉米啦﹐南瓜啦﹐秋天的時令水果。[餐桌上﹐火雞的比重只佔30%。]

Tony﹕除了要好吃﹑好看﹐還要好健康。

火雞從冰箱拿出來至少要放10個小時﹐不想讓它太冰冷的嘛﹐放在一個大盤子裡面。

至於烤火雞呢﹐如何保證juicy﹑也就是外焦裡嫩﹐肚子裡放什麼就很重要。

花生﹑杏仁﹑南瓜子﹑腰果﹑榛子﹑胡桃等各色果仁和cranberry-曼越莓。老闆Tony的秘方並不使用味精和鹽。

Tony﹕我就用中國的冬菇的醬﹐還有一點點越南的魚露。

還有一點李子醬﹐混合著黃油﹑蔥﹑薑﹑洋蔥等調味料﹐保證烤的過程中不會讓火雞發干。

盤子裡塗上牛油﹐就可以放入烤箱了。開始定在300度﹐ 一小時之後改成500度。再過一個小時換成200﹑300度﹐差不多三個小時就好了﹐不過時間再長一點也沒關係。

趁著烤火雞的時候﹐我們再來學一道曼哈頓濃湯。

把切成丁的各種蔬菜﹕芹菜﹑胡蘿蔔﹑豌豆﹑豇豆和蝦仁一起放入湯汁裡面煮。而這湯汁也是不放鹽的﹐[是煮過螃蟹的汁水﹐借用天然的味道。 ]

胖胖﹕先把螃蟹放到鍋裡煮一下﹐這樣就會有裡面的味道﹐不用再放味精啊什麼的。再把這些菜放進入。(如果長﹐這段就不用了。)

火雞快烤好的時候﹐要準備果盤了。

把秋天的時令水果切片﹕蘋果﹑梨﹑葡萄﹑青椒﹐擺在烤盤四週﹐再加上藍莓﹑黑苺等酸酸的小果子。

把剩下的填料加牛油在火上加熱﹐澆在果品上﹐嗯﹐香氣四溢。這樣的果盤放入烤箱烤10多分鐘。

胖胖﹕啊﹐這只火雞已經烤好了。

烤好的火雞放到果盤中端出﹐這只大火雞﹐夠15個人吃啦。哇﹐這只火雞的顏色好誘人啊。再澆上烤火雞出的汁水。

利用食物的不同屬性調節菜色滋味,正是傳統烹飪文化的精妙之處。以味調味,老板Tony深諳此道。烤熟的蔬果除去了澀味﹐互借酸甜﹐開胃醒脾。

等等﹐胖胖。節目還沒完呢。

Tony: 祝觀眾大家有個美好的感恩節。而且謝謝大家﹐有大家才有我今天。

胖胖﹕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