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塔斯喬高新書:中共仍在活摘器官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訊】3年前就撰寫了《關於中共活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及前聯邦亞太司司長喬高,最近出版了新書,進一步披露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對迫害的掩蓋。作者於週日在多倫多一家大型書店舉行了全球首個新書發佈會。

這本名為《血淋淋的器官移植》的新書,是對過去兩版調查報告的更新,彙集了報告發表以來各方的反應,及更多調查證據,指出中共仍然在大規模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

書中指出,在調查報告發表後,許多國家已經停止資助或不鼓勵本國公民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中國表面上也在規範這一行業,但中國的器官移植手術並沒有明顯減少。

作者之一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他們關閉了器官移植的旅遊通道,購買者從海外轉向了國內,但並沒有解決問題,因為問題是器官的來源,而不是器官的購買者。而器官來源並沒有改變。”

書中分析,中國官方公開承認移植手術的器官來自死刑犯,而過去幾年中國死刑犯的數量在減少,但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卻在大幅增加。調查報告曾指出,尤其自2000年以來,中國有42,500起器官移植手術無法解釋來源,與此同時成千上萬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秘密失蹤。

書中寫到,中國官方對報告的一個反應,是在2007年發行了一個證明調查報告不真實的DVD錄像片。但這成為新書列舉的一項重要證據。在錄像片中,廣西的一位醫生對香港鳳凰衛視的記者承認,自己就是麥塔斯和喬高的調查員通過匿名電話採訪的那位醫生。而那位醫生在兩位調查員提供的電話錄音中承認他親自到監獄挑選健康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作者之一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錄影是對事實的無恥拒絕,而根本不談及事實。他們(中共)否認哪怕是明顯的事實。”

作者在書中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要求中國政府建立器官捐贈和移植的法規,開放監獄以供調查,呼籲其他國家禁止人們大批量到中國進行移植手術等。而麥塔斯說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捍衛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