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尋求環球性挑戰與對策」研討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訊】宗旨為增進在美華人學術交流的美西華人學會,剛剛在美國洛杉磯的太平洋棕櫚渡假中心,舉辦了第三十屆的年會。請看報導。

十一月十四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十一點半,美西華人學會在台灣國科會的贊助下,聯合台灣大學校友會及環保協會,舉辦了主題為「尋求環球性挑戰對策」的2009年國際學術研討會。

美西華人學會會長黃國樑:「早上談環保與經濟,中午請美國中央銀行的經濟學家作專題演講,下午還有通訊與生物科技方面的演講。」

科技界預估在五年之內,世界上會有超過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區域,能使用快速的4G-第四代無線網路。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資訊科技資深執行主任徐魯文:「4G給我們達到的效果,就像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和在一般道路上走,它的速度和容量,是完全不能與以前的相比較。」

美西華人學會生物醫療組召集人楊筧春表示,他覺得美國醫療健保改革是有必要的,現在美國大約有四千六百萬人沒有醫療保險 :「給所有的人適當的醫療保險,還要做一件事,就是控制美國的醫藥價格﹔美國人付的藥價,是全世界的四倍。美國還有一個最大的危機,就是保險公司,他們收入太大,等於間接剝削了每個保險人的福利。」

楊筧春也提及,美國藥廠申請專利的學名藥通常貴得不合理,一顆要價三美元的藥,其實成本常常只需要幾美分。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