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孤女黃心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如果沒有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心語應該和許多孩子一樣,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抱裡,享受著快樂的童年,如今,只能在想念爸爸媽媽的時候,凝望父母的照片……

遼寧撫順市大法弟子黃克、鍾雲秀夫婦已經先後被迫害致死,兩人心愛的女兒黃心語還不到六歲,就成為無父無母的孤兒,與年邁的爺爺和奶奶相依為命。

「心語」的名字是黃克、鍾雲秀夫婦生前起的,在鍾雲秀被害時,「心語」不滿兩歲;「而在心語」五歲多時,爸爸黃克也慘遭殺害。

看著「心語」的照片,有誰能想像這個六歲的孩子經歷了怎樣的苦難? 在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前,心語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

1999年7月20日這一天,黃克和鍾雲秀夫妻二人去北京上訪,讓心語留在家裡,只是誰都想不到,這次竟然是心語與媽媽的永別!

還記得,在鍾雲秀罹難前的一星期,心語舌頭上起滿了大泡,扁桃體發炎,特別痛苦,熟悉的朋友說,這可能是母女連心,也許小小的心語已經感覺到了什麼。鍾雲秀去世的時候,心語還不到兩歲。

有位法輪功學員說,有一回去到黃克的家,她家,聽見電視裡有人哭,那時心語便悄悄的對他說:「媽媽哭呢!」還有一次,有一個法輪功同修問她媽媽哪兒去了,是不是到天上去了呢,心語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鍾雲秀去世後,單位不給黃克恢復工作,當時黃克就一直待在家裡照顧心語。後來,在黃克遇害後,心語總是說想要找爸爸。那時,身旁的家人會告訴她,爸爸已經不在了,可小小年紀的她似懂非懂,沒過多久,就會嚷著要找爸爸。

後來,心語開始到學校讀書。當看到別的孩子有父母陪伴的時候,不知道她的內心是什麼感受。也不知道,將來的一切,她要如何面對。父母離開後,心語變得十分沉默,當看到那些她熟悉的長輩們時,還是靜靜的,一句話也沒說。

黃克的父母都沒有修煉。自從這對夫妻走後,心語便由爺爺黃族海和奶奶撫養,爺爺是撫順石油化工研究院的退休工人,和家人住在撫順市望花區新民街。說到心語的奶奶,也就是黃克的母親,很久以前,因為一場意外事故導致精神失常。

黃克原本有一個弟弟,但是很不幸的,在10歲左右時,不慎溺水死亡。黃克是兩老唯一的孩子,如今遭逢晚年喪子的變故,沒有人知道黃克的父親是怎樣熬過來的!

黃克生前,跟父親在同一個單位,也就是撫順石油化工研究院工作,由於這個單位裡面有很多人受到謊言蒙蔽,不瞭解真象,所以黃族海老先生除了要獨自承受內心的苦痛、撫養幼小的孫女外,還要面對周圍各種各樣的目光,處境讓人同情。

鍾雲秀出生於1973年,從97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鍾雲秀生前是遼寧省撫順市清原縣北三家中學的英語教師,1999年7月20日和先生黃克一同進京上訪,9月底被非法抓捕,9月29日這一天,鍾雲秀遭到遣返,就在返回撫順的途中,她為擺脫非法羈禁,冒險從列車上跳下,不幸罹難身亡,年僅27歲。

黃克1972年出生,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2003年7月3日,當時遭到關押的他,以絕食來抗議看守所的不當行為,過程中,因為遭到強行灌食,被撫順第一看守所迫害致死,年僅31歲。

黃克很喜歡陪孩子讀書,生前曾經教心語背會了《論語》的前兩段,以及《洪吟》中的一些詩句。小小年紀的心語記憶力特別好,《洪吟》只要教過一遍,就能背下來,大人總為她感到高興。

今年心語滿十歲了,節目中也祝福這個在苦難中長大的孩子,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關心她、幫助她,讓這個失去雙親的孩子感受到親人的溫暖、人間的真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