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把诉愿民众当精神病患 维权组织关注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上访民众及维权人士被当局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事件频传,为此,维权组织“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将在网站上成立“中国精神病院受难者数据库”,收集遭受当局精神迫害的案例。

美国之音报导,设在湖北的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发表报告说,中国当局实施“稳定压倒一切”政策,把访民、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以及法轮功修练者等当成“不稳定份子”,关进精神病院。

报告说,在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庆、人大政协两会以及“六四”等所谓敏感时期,将这些“不稳定份子”送进精神病院,是中国当局实现绝对“稳定”的重要手段。

长期上访的南车集团长江公司武汉车辆厂工人胡国红就是精神病院受难者。他曾在2008年至2009年3度被送进精神病院,分别是在奥运会、两会以及“六四”时期。

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表示,之所以称被关精神病院的正常公民为受难者,是因为他们被关进精神病院后,时常遭到各种酷刑折磨。这些受害人对被强制关进精神病院进行反抗,因此遭到殴打、电击、强制灌药等非人道待遇,甚至被打残、打死,人权饱受践踏。

他说,民生观察工作室长期关注中国的精神迫害问题,因此成立精神病院受难者数据库,“我们希望对这些个案例进行长期的搜集,向外界曝光,从而引起外界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