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舉辦進出口信息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在多倫多的移民中,許多人都從事著與進出口貿易有關的工作, 為此加拿大邊境股務局和多倫多台灣商會在多倫多主辦了一個關於進出口貿易的信息博覽會。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配音:6日在士嘉堡市民中心舉辦的“加拿大進出口貨物商品信息博覽研討會”專程為市民解答關於進出口貿易的各種手續和要求。在進出口貨物時最常遇到的問題是甚麼呢?

﹝活動主辦方 加拿大邊境股務局 資深官員 愛米麗亞﹞“ 如何準備材料,如何符合相關政府部門的要求。”

目前,邊境股務局有90種需要報關的商品目錄,因此進出口商需要準備相關的文件,比如如果進口中藥,就需要獲得衛生部的生產執照審批及監督管理局的相關證書,才能報關。

﹝生產執照審批及監督管理局 曾穎文 科長﹞“這類商品的證書包含安全檢查,內容檢查,當所有檢查完成後,也核實了商品和樣本是同種產品後,我們就會發證書。”

這些信息對於想要從事進出口生意的申女士來說很重要:“信息方面很有用”

而已經從事了20幾年服裝生意的吳先生則希望自己的生意能拓展,他在研討會上了解到了新的渠道:“現在我了解到有一個叫ema的項目,就是幫助小公司出口美國或是其他國家的項目,我覺得這些項目非常好,可以幫到小商人。”

同時參展的部門還有稅務部,交通部, 出口發展局等十多各政府部門。這是新唐人記者 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