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塔组织开大会 仍不排除武力对抗以色列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4日专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所属的法塔组织,今召开第6届大会。会中一致决定,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与以色列共存的两国方案,但仍将武力对抗以色列列为选项。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6月中旬发表演说,回应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开罗谈话。他同意美方主张的两国方案,但前提为巴勒斯坦须建立为非军事化国家。

不过阿巴斯(Mahmoud Abbas)主持法塔组织大会,仍决议若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谈失败,巴勒斯坦将继续保留对以色列展开军事斗争的权力,若以巴和谈僵局难突破,巴勒斯坦将独自宣布在加萨走廊与约旦河西岸独立建国。

他们也一致同意,巴勒斯坦人应采取不合作运动,对抗以色列持续在犹太人屯垦区及约旦河西岸竖立安全围篱。

阿巴斯也在会中宣布,即使以巴和谈的机会微乎其微,仍不能放弃任何一丝促成和平的可能性。

法塔组织已有20年未召开组织大会,上届大会于1989年在突尼西亚首都突尼斯(Tunis)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